close

 正當我吹完最後一個音時,四面八方湧來熱烈掌聲,令我有置身個人獨奏會的錯覺,差點淚灑現場。

 

「謝謝你們的聆聽……」

 

幸好我沒給允翰學長漏氣,整個吹奏過程很順暢,沒有明顯的出槌。

 

但讓我大失所望的是,聽完後自願捐款的人少之又少。

 

怎麼辦?這是我們社團最後一項表演了耶……

 

我焦慮地看看觀眾,不知怎麼開口「催錢」。

 

此時,江碩業衝了過來,沒知會一聲就奪走我手上的麥克風。

 

「大家好,雖然我不是口琴社的社員,但是我有參與他們不少活動,我清楚他們平常就很努力練習,所以請大家慷慨解囊,一起幫助育幼院的小朋友……」他掏掏口袋,「本人就率先捐出一張『小朋友』。」

 

在眾目睽睽之下,江碩業把千元大鈔投入捐款箱。他拋磚引玉的方法果然奏效,一些同學紛紛小額跟進。

 

「謝謝各位的善心!既然在場女生這麼多,為了表示誠意呢,我讓妳們公開競標,得標者可以跟我……的學長共進晚餐!」他指向允翰學長,女生們一片騷動,「補充一點,如果有男生對他感興趣也歡迎參與競標喔!」現場笑聲不斷。

 

當下允翰學長的臉都綠了。

 

江碩業拉開嗓門,「我們就從500元開始喊起,機會難得大家別客氣!」看來他是玩真的。

 

600!」

 

700!」

 

1000!」

 

1200!」

 

1500!」

 

標價一直往上飆升,我的心情卻迅速跌落谷底。

 

豬頭江碩業!幹嘛要把美味可口的允翰學長丟進食人魚池裡啊!

 

「現在最高標到2500了,2500一次、2500兩次……」江碩業喊道。

 

天呐!那個大胖妞要擄走我心愛的允翰學長了……絕對不行!

 

3000!」啊呀!我周筱芝一定是失心瘋!

 

江碩業眼睛一亮,「哦~口琴社下任社長喊價了,3000一次、3000兩次、3000元成交!我們恭喜她得標!」

 

恐懼勝於喜悅,我背後一陣涼,感覺到周遭女生投射過來的強烈敵意與妒意。

 

沒關係,反正自古英雌都是孤獨的!能保護允翰學長的人身安全就好!

 

江碩業臨時發起的競標活動就這麼莫名其妙結束了。

 

當羽楓學姊把捐款箱拿到我面前時,我只能厚著臉皮說晚點去領錢再給。

 

嗚~真想問一下能否分期付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