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眾社團輪番在學校中正堂前進行公益表演,為育幼院的院童募款。

 

本社活招牌允翰學長一曲接著一曲吹奏,讓現場的女生在聽覺和視覺上都十分陶醉,陶醉到她們都忘了掏錢出來,所以只好麻煩羽楓學姊拿著捐款箱四處來回走動。

 

至於我呢,正在一旁蓄勢待發,準備等一下的接力獨奏。

 

江碩業也趕來捧場,站到我旁邊,「喂,緊張嗎?」

 

「還好啦,只是擔心我會募不到錢。」

 

「光靠學長就好了嘛!」

 

我斜瞪他,「最好是學長今年留級不用畢業啦……」這傢伙一點也不懂身為下任社長我的不安和壓力。

 

三首曲子過後,允翰學長開放現場點曲。

 

「我也來點一首吧。」江碩業踮起腳尖伸長脖子,把手舉得高高的。

 

我實在看不過去他的行為,「你這大叔跟小女生搶什麼搶?」

 

「學長夠意思的話就會挑我啊。」他依然維持相同姿勢。

 

「你若不怕被一群女生圍毆就隨便你。」

 

下一秒允翰學長的目光掃了過來定住,還真的挑了江碩業。

 

「我要點『如果你是我的傳說』!」江碩業大喊。

 

我相當意外,「點這麼老的歌……」那是距今將近二十年前的名曲了,我不禁懷疑他是否謊報年齡還狂擦了一箱SK-

 

江碩業把頭湊到我耳邊,「我媽偶像是華仔,他的歌我從小聽到大,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

 

只見允翰學長朝他微笑點個頭,而後把口琴貼近唇邊,熟練地吹奏起來。

 

江碩業跟著旋律小聲哼唱,吹到副歌的時候,我心裡也默默附和。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讓他天長地久 追夢的人 為你在等候

 

就這樣,我沉浸在這首經典情歌的歌詞意境中。

 

我若願意耐心等候,允翰學長將會是屬於我周筱芝的傳說嗎?

 

吹完三首觀眾指定曲後,允翰學長拿起麥克風說:

 

「謝謝大家響應這個活動,我想這應該是我畢業前最後一次在校內公開表演,希望今後大家能繼續支持口琴社。」他向眾人鞠了個躬,「接下來我們就請下任社長筱芝為大家帶來幾首好聽的組曲……」他帶頭鼓掌,退到一邊去。

 

我感到不好意思,但只得硬著頭皮上場表演,緊握口琴的手心滿是汗。緊張萬分的我試著閉上雙眼緩和呼吸,靠平日的手感去位移吹奏口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