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我將手中的那朵花貼到海報上的空缺,總算大功告成了。

 

「學姊,妳想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妳肯說,我就聽。」

 

我確信羽楓學姊並非一個八卦婆,況且我若告訴她的話,爾後不但多了位好軍師,同屬口琴社的她或許還能給予我行動上的實質幫助。

 

「那個人就是……」

 

「妳們在聊哪個人啊?」

 

緊急踩煞車的我,險些被自己的口水給噎死。

 

那個人,也就是允翰學長,他從門口「熊熊」冒了出來。

 

「沒有呀,阿就閒話家常嘛。」

 

我極力掩飾自己的惶惶不安,深怕會被他一眼識破。

 

「筱芝,剛好妳在這,我有件事要跟妳談,我們到外邊聊吧。」

 

那個人找我單獨談話?!

 

我先是一驚,後是一愣,等到羽楓學姊伸手拍拍我的肩,才回過神來急忙追了出去。

 

※※※

 

允翰學長佇立在社辦對面的一棵老榕樹旁,面朝這一頭。

 

「學長,你找我有什麼事?」

 

「妳等等……」

 

允翰學長走到販賣機前,投了枚硬幣,壓下一個按鈕。這個動作重複兩次後,他彎腰拿出洞口的飲料,並將其中一罐拋給了我。

 

「伯朗咖啡?」我很驚訝。

 

「上次對不起,我買太少罐了。」

 

「你一直放在心上?」

 

「嗯,真是不好意思。」

 

「學長言重了,不過還是謝謝你,呵!」

 

「不客氣。」

 

我感覺臉頰微燙,索性打開手中的冰咖啡,咕嚕咕嚕喝它兩大口。

 

「學長你找我……該不會只為了請我喝咖啡吧?」

 

「喔,事情是這樣的,我是想拜託妳接替下任的社長職務。」

 

「我?!應該還有更好的人選吧!」

 

「其他學弟妹的資歷淺,對於團務都不是很了解,而妳從大一就進來了,活動沒缺席過半次,是最適合的社長人選。」

 

笨蛋!我若缺席一次就少看你一次啦。

 

「可是……我的能力有限,我怕我會讓你失望。」

 

「呵呵,別急慢慢來,凡事都要學習呀!其他團員會協助妳的。這樣吧,下屆招生活動我一定會回來參加的。」

 

呼~我正擔心在我任內的報名人數會掛零。既然允翰學長這塊活招牌還肯兩肋插刀,那我也只能萬死不辭了。

 

「嗯……好吧,我試試看。」

 

「謝謝妳筱芝!口琴社今後就靠妳來發揚光大了。」

 

我勉強搾出一個乾澀的苦笑,肩上的無形擔子在頃刻間加重了不少。

 

握在手裡的罐裝咖啡,讓我感覺自己好廉價。為什麼我們不是身處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裡呢?

 

不想多說什麼,也忘了該說什麼,我將剩餘的咖啡一飲而盡。

 

責任的味道,甜中帶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