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許苑荷,成績從小到大都很差,差到老爸老媽判定我有智能障礙,唸國小時還曾經把我抓去給醫生做評估。


唉,長大懂事後誰不想當個品學兼優的小孩呢?礙於現實的無奈,我打從國二開始就四處打工貼補家用,隔天再到學校課堂上補眠。


惡性循環之下,我被老師和同學悄悄貼上「懶散」的標籤,先前就沒交情的同學當然不會主動搭理我,而那些沒來做過家訪的老師也幾乎都放棄我了。


原以為升上高中幸運結交到一個功課優異的好友會對成績有幫助,說起昔翎確實對我仁至義盡了,她抽出不少課餘時間幫我惡補,但我在班上的排名始終居於谷底沒起色。


其實台灣的大學一堆,隨便考都能上,問題出在我家負債可觀沒錢支付私立大學的高額學費,若辦助學貸款也只是積欠銀行更多錢,撇開註冊費不說,光是租屋費和生活費就很令人頭痛。


除非考上公立大學,否則等同落榜,而我心知肚明考上公立大學對我來說難如登天。


「小荷快吃吧,午睡時間快到了。」


早已吃膩炒麵和肉燥飯的我,品嚐著手裡豐盛的便當,對於昔翎的恩賜,感動得差點流下眼淚。


外型、家世、功課、人緣各方面都好的昔翎,就像一顆溫暖的太陽,總是不吝於把她的光芒分送給弱勢的人。


因為激賞她的善良所以我向她看齊,追隨她的腳步加入了社福社。


「對了,週日社團是不是計畫要去安養院?」我問。


「嗯,可惜我那天要參加表姊的婚禮,沒辦法過去。」她蹙起細眉。


「這樣啊……妳不去我就沒有伴,乾脆我也別去了。」我心裡盤算週日可以到市場打工。


昔翎的表情和語氣轉趨嚴肅,「小荷,妳別忘了當初加入社福社的初衷!我們是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去郊遊,既然少了我這份力量,妳就更應該去!」


我全身冒冷汗,「知道了……」


「放心!我會叫丞煥好好照顧妳的。」


「呵……省省吧。」我苦笑,壓根兒不敢勞煩她的曖昧對象。


雷丞煥是隔壁班男同學,也是社福社的創始社長,他的成績和昔翎不相上下,全年級第一名的寶座老是他們兩人輪流坐。


起初高一時,酷酷的雷丞煥對昔翎這號厲害人物帶有幾分敵意,但是自從在頒獎典禮上瞄到她本人,他就無可倖免被她的高雅氣質給煞到,之後社團參與便成了兩人的接觸管道。


不過由於昔翎家教甚嚴,所以他們也僅止於比普通朋友還好一點點的關係,彼此約定進一步的交往等上大學後再說。


雖然我身為昔翎在班上最好的朋友,老實說我已暗戀雷丞煥將近三年了。


這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秘密,隨著他們兩人的感情越來越明朗,秘密終將是秘密。


更可悲的是,我十分清楚就算沒有昔翎的存在,我和雷丞煥之間也絕無可能,因為他不但敵視成績跟他不相上下的對手,更藐視像我這種成績永遠吊車尾的蠢蛋。


我的心情相當矛盾,很期待見到他,卻又懼怕他的目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