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社員們約好先在校門口集合。


送完報紙後,天色還沒全亮,我買了最便宜的三明治當早餐,第一個抵達校門口。


「許苑荷,妳不去廟裡許願讓妳考上大學,去安養院做什麼義工?妳以為做功德就能美夢成真?這個方法太慢了吧!倒不如去捐錢蓋廟還比較快!」


「哈,如果她有錢就不會穿得那麼俗氣啦!」


「我看她是徹底覺悟了,才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考大學上!」


「應該是那樣喔,哈哈哈……」


十幾分鐘後,社員們陸續出現並對我大肆訕笑,我不予理會,默默吃著三明治。


少了昔翎這個護身符,我許苑荷什麼也不是。


「鬧夠了吧?人都到齊可以出發了。」雷丞煥一說完,帶頭往學校對面的公車站牌前進。


候車期間,社員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聊最新八卦,只有雷丞煥和我獨自各據前後方。


他在站牌下靜定望著來往車潮,注意公車的到來;我則刻意跟社員們保持距離,退到後方騎樓下盯著精品服飾店的櫥窗發呆。


裡面的衣服好漂亮,跟我身上這件從菜市場買來只花一百塊的,果然很不一樣。


「看什麼看,看久了也不會變成妳的。」


「啊!」


雷丞煥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我被嚇了一跳,覺得耳根發燙。


「還不快走,妳想自己搭11號公車去安養院?」他指指停在一旁的公車,社員們全都不見了。


羞紅臉的我,趕緊衝上車。


由於時間很早又是週日,車上除了社員之外沒什麼乘客,我挑了後排靠窗的空位坐下,雷丞煥則坐在前方車門後邊的位子。


我感到納悶,空位這麼多,他為什麼偏偏要霸佔博愛座?


下一站停車時,我心中的疑惑有了答案。


一名行動不便的阿婆要上車,雷丞煥見狀立刻起身,從公車階梯把她攙扶上來,一路護送到他原先坐的位子上。


不愧是社長,想得比較周到,愛心不落人後,也難怪昔翎會喜歡他。


到達安養院後,社工大姊先帶我們參觀環境,接著分配工作。


我和兩名社員被指派到C區幫忙更換床單。


「當初要不是想說推薦甄試和申請入學可以加分,我才不會入這種累死人的社團。」其中一名女社員嘀咕著。


「妳早就推甄上了啊,怎麼不退社?」另一名女社員問。


「哎喲~妳明明知道原因還問!」


「嘻!是為了接近社長對吧?可惜他心有所屬了。」


「梁昔翎算哪根蔥!離校前我還有機會,勝負未定啦!」


「噓……梁昔翎的眼線在這裡呢。」


兩人同時瞪過來,我動作停格緊抓床單,一聲也不敢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