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正坐在教室吃著便當、喝著珍奶,一不小心,奶茶沾到衣襟,我拿出一張面紙來擦拭。


卡!卡!卡!

  
對不起,重來一次。


這天,我正坐在教室吃肉燥飯(只有豬皮連顆滷蛋也沒有)、喝著學校飲水機的水,一不小心,水沾到衣襟,我拿出一張面紙,再取其二分之一張來擦拭。

   
並非生性節儉,而是家境所致,我不得不節儉……

   
沒錯,故事的基調就是這樣。
   

但以上僅是預告片。

   
想看全文的話,請付費,恕不接受刷卡、轉帳、消費券以及現金。

   
只要你/妳的time和attention……


※※※

 
「許苑荷!妳又是全年級最後一名!」


本次模擬考成績公佈後,班導再度對我咆哮,但我早就麻痺了。


「老師,我已經盡力啦……」


「憑妳這種程度要怎麼跟人家考大學?!我教書長達二十年,從沒遇過其他像妳這麼笨的學生!數學和英文無法融會貫通就算了,竟然連歷史和地理也背不起來!妳到底有沒有用心唸書呀?!」班導用課本猛敲我腦袋。


「我有啊,我把心思全用在老師您教的國文上頭了!」


她的臉變得更臭,「還真敢講吶!妳拿最高分的國文也不過才四十二分,同樣不及格!」


「之前考過六十三分……」我的頭越垂越低。


「唉!懶得唸妳了,妳從今天起好好抱佛腳,我是說真的佛腳喔!下個月就是指考,也是妳進入大學的最後一次機會,現在只能靠求神拜佛讓妳矇個大學來讀了。」


「喔……」


踏出辦公室後,我苦著臉望向在外頭等候許久的好友梁昔翎。


「又挨罵了?」她手裡拿著一個便當和一杯珍奶。


「昔翎,謝謝妳幫我買午餐,導仔這次破紀錄整整唸了半小時,太晚去福利社一定沒得吃!」我接過那兩樣食物,「呃,便當可以分期付款嗎?珍奶妳自己留著喝。」身上只有二十元。


「不必給錢啦,這是用剛領到的獎學金買的,我請妳吃。」昔翎笑著說。


「謝謝!」我也笑開懷,「好羨慕妳喔,零用錢怎麼花都花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