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她會下廚嗎?」魏欽看看阿婆又看看我。

 

 

我點頭,「應該可以勝任,我在早餐店和自助餐店打過工。」

 

 

魏欽打從心裡替我高興,「那就這麼說定了!」

 

 

原以為自己注定跟大學無緣,豈料人生又出現另一道曙光,令我感動不已。

 

 

三人閒話家常聊了兩小時,要離開之前路過庭院,我又習慣性在埋下願望的地方澆水。

 

 

「埋在裡頭的鐵盒早被我挖出來看了,妳還澆什麼呢?」阿婆語帶虧欠。

 

 

「奶奶,這就是妳的不對了……」魏欽故意逗阿婆,「哪有人這麼沒誠意、願望只幫忙完成三分之二的,別忘了最後一個願望啊,妳還沒幫她找到男友,她當然要繼續澆水暗示妳啦!」

 

 

沒料到連魏欽也知道我全部的願望,我的臉當下羞得快燒壞了。

 

 

「誰說沒有!俗話說近水樓台先得月,我有親自幫她挑兩個同學作為人選呀!」阿婆趕緊為自己辯白。

 

 

魏欽連連嘆氣,「那兩個天兵……我看她還是維持單身比較好。」

 

 

阿婆突然握住我的手,「要不然妳考慮一下我孫子魏欽啊,又不是寫非雷丞煥不可,只要像他那樣優秀就行了對吧?不對,我孫子比那臭小子優秀多了!」

 

 

「奶奶,妳幹嘛為難人家,我的條件又沒那麼好,妳也知道我有過……」他想了兩秒決定說出口,「有過一次婚姻紀錄。」

 

 

乍聽魏欽這番話,讓我傻住了,氣氛變得死沉。

 

 

其實仔細想想,他都二十六歲又談過35次戀愛,有過一次婚姻紀錄也沒什麼大不了。

 

 

「傻小子,你存心要害我今晚失眠嗎?」阿婆眼裡流露出對他的心疼,「那種結果又不是你願意的。」

 

 

魏欽不自然地對阿婆笑笑,「好了,我要載她回去煮飯,妳也不想有人餓死在祖厝裡吧?」轉過身走了幾步,高舉鑰匙串並晃動,「保重。」

 

 

匆匆向阿婆道別後,我小跑步跟在他後面。

 

 

上車前,我給家裡打了通電話,老媽一聽雖然有點生氣,不過看在我半工半讀的份上,答應讓我離家唸大學。

 

 

望著魏欽牽車的落寞背影,心裡很難過,他也是我的恩人,我極度不希望他帶著壞心情回學校。

 

 

「頭頭,謝謝你!」我送給他一個真誠的微笑。

 

 

魏欽愣了一下,「關於妳的第三個願望……如果那個人是我,妳覺得OK嗎?」

 

 

笑容瞬間僵住,「你又在說笑了!」只好用另一個假笑來掩飾我的驚慌失措。

 

 

「我就知道,連妳也認為我離過婚條件差。」魏欽苦笑,把安全帽遞給我再跨坐上機車,心情似乎更糟了。

 

 

我也跨上車,急忙在他耳邊解釋,「不是這樣的!你人帥又善良風趣、博學多聞……」 

 

 

「哦?既然我這麼優秀,要是妳接受我當妳男友的話,就抱緊我。」

 

 

「………………」快暈了,他明知我不抱不行。

 

 

「逗妳的啦!妳可別因為這樣就堅持不抱寧願摔車,我很難向奶奶和妳家人交代的。」魏欽說完笑個不停。

 

 

鬆了一口氣,我有些尷尬地伸出手臂抱住他。

 

 

魏欽發動機車後,稍微轉頭對我說:「回程路上就暫時把我幻想成雪男吧!」

 

 

安全帽下的我,表情猙獰,懊悔自己當初為何要寫下那樣的願望,應該祈求發票中大獎還比較有可能實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