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如同昨天那般顛簸,魏欽要我抱緊他,我非常害羞,長這麼大除了老爸外,從未抱過其他男人,後座又沒地方可抓,不抱緊就會摔下車。

 

 

有一瞬間,我感覺自己差點要愛上魏欽,因為他長得很俊美,可是雷丞煥的臉孔忽然浮現在我腦海裡,抹掉一切的幻想,就像快氾濫成災的洪水,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急降的閘門攔住。

 

 

也許我是太嚮往戀愛了,但我清楚此刻雷丞煥仍然是我心目中男友的第一人選。

 

 

途中路經水果攤,魏欽停下來買了一些水果。約一小時後,我們來到安養院,正是楊桃阿婆住的那間。

 

 

「原來你是要來探望奶奶。」我恍然大悟。

 

 

「走吧,奶奶看到妳一定會很開心!」魏欽說完就拉著我的手往裡頭走。

 

 

我的臉大概又迅速漲紅了。

 

 

果然,阿婆看到我很開心,但當她看到魏欽提來的那袋東西時,更開心。

 

 

她失心瘋大吼,「快把香蕉給我!要最黃的那根!」接過香蕉後大口嗑起來,「美味極了!這滋味我想了一整天!」表情很愉悅滿足。

 

 

「唉,奶奶眼裡只有香蕉,我還以為妳是想孫子才把我叫過來!」魏欽吃味地說著。

 

 

「傻小子,孫子要看、香蕉也要吃啊!」阿婆敷衍地給他一個擁抱,而後伸手想拿第二根香蕉。

 

 

「等等!」魏欽制止她,「妳有糖尿病,一天最多只能吃一根。」

 

 

阿婆嘟嘴,「我知道啦!我是想拿一根請好心的小姐吃。」

 

 

「不必了,妳留著慢慢吃。」我客氣地說,不敢吃掉阿婆的最愛。

 

 

「我看我還是把剩下的香蕉託別人保管,免得妳一天內就把它們吃光。」魏欽馬上付諸行動,步出房門。

 

 

「多吃一根又不會死……」阿婆叨念著。

 

 

「阿婆,謝謝妳幫我完成心願。」我鄭重向她道謝。

 

 

她感到不好意思,「唉喲,妳別這麼說!其實一開始我是覺得生活太無聊,才會開妳玩笑,可沒想到妳居然真的兩三天就來澆一次水,還找我聊天,搞得我良心過意不去,睡也睡不好……所以,那是我欠妳的啦!」

 

 

「不,阿婆是我的恩人!我很感激妳。」我一點也不怪她欺騙我。

 

 

「呵……話說回來妳理應感激我!」阿婆賊笑,「那些男孩素質不錯吧,是我親自挑選的喔,恨不得自己能夠年輕個五十歲。」

 

 

想起范智統和張小晏那對寶,我不自覺笑了,「他們很有趣!」又想起另一位同學,「雷丞煥也是妳挑的?」

 

 

「該怎麼說呢,雖然我不喜歡那個臭小子,但是他爺爺也有贊助森林大學,只好讓他進來讀了。」

 

 

「原來如此。」我的疑惑總算有了答案。

 

 

阿婆聊上癮,「說起森林大學這個名字,老頭子本來想把學校取名叫楊桃大學,我覺得太招搖堅持不要。」

 

 

我掩嘴偷笑,卻還是被阿婆發現。

 

 

「哎呀,我跟妳講這個做什麼……」她臉紅了,「總之妳好好待在那邊唸書吧!」

 

 

情緒一轉,我醞釀勇氣,「對不起,我恐怕不能接受妳的好意,因為我必須賺錢。」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魏欽不知何時回來的,「奶奶,這就是我今天帶她來的原因,幫忙想個法子。」

 

 

「賺錢、賺錢……」阿婆認真思考,「有了!你不是說還僱不到廚工嗎?可以讓她半工半讀料理三餐,這樣就同時解決兩個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