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趁隙逃到昔翎家找她。

 

 

「昔翎,妳考上T大法律系對吧?」

 

 

昔翎輕點頭,臉上卻沒有半點喜悅,若有所思。

 

 

「妳不用替我擔心,這是預料中的,我本來就不奢望上大學。」我強顏歡笑,「對了,雷丞煥肯定也考上T大,你們苦盡甘來啦!恭喜!」

 

 

「嗚嗚……」一聽到雷丞煥三個字,她馬上放聲大哭。

 

 

「妳、妳別哭呀!我剛有說錯話嗎?」我連忙遞上面紙。

 

 

「丞煥他……他沒上T大,嗚……」

 

 

「怎麼可能?!那他考上哪間?」

 

 

「他根本沒去考試……」

 

 

我完全摸不著頭緒,「沒去考試?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他不肯接我電話……嗚嗚……」

 

 

雷丞煥就這樣不聲不響失蹤了,連我也為他心神不寧,打工時老是出錯。

 

 

整個暑假,昔翎愁容滿面,我只能把她約來我打工的泡沫紅茶店,利用工作空檔談心。

 

 

「有他的消息嗎?」我送上一杯珍珠奶茶。

 

 

「聽說他搬家了,躲我躲得真夠徹底。」

 

 

「也許他有苦衷吧,總之妳別想這麼多。」我盡可能安慰她。

 

 

「小荷,過幾天就開學了,T大在台北離這很遠,我們以後恐怕久久才能碰面一次……妳真的不考慮繼續升學?」

 

 

「我哪有錢去補習重考……現階段只想快點賺錢幫家裡還清債務,升學的事將來再說了。」我繼續賣力搖著手裡的雪克杯,「幸好有網路這種東西!我今後會額外存一點錢去網咖找妳聊MSN,還有妳放連假的話,隨時可以回來找我啊。」

 

 

「真的?」她張大雙眼。

 

 

「妳忘了嗎?我們約定要當一輩子的好姊妹。」

 

 

「約定……」昔翎想了一下,「嗯!如果是跟小荷之間的約定,我相信絕對不會變卦!」她終於一掃近日的陰霾,笑了。

 

 

昔翎和雷丞煥的愛情約定已被男方毀約,至於昔翎和我的友情約定,說什麼也不能讓她二度失望。

 

 

「太好了!妳臉上那個久違的太陽又出現了!」我高興地鬼吼鬼叫。

 

 

「啊……」昔翎又皺眉。

 

 

下一秒我歛起笑容,「怎麼了?」

 

 

她勉強嚥下嘴裡剩餘的奶茶,「這杯珍奶……好甜喔!」

 

 

「哎呀!我好像加了兩次糖,抱歉!馬上幫妳重弄一杯!」

 

 

心裡住著的那個人,又害我出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