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很瞎的一部電影〈盲流感〉,簡而言之就是一堆瞎子的故事。

(以下是雷文)

故事開始,一個日本男人開車時突然瞎了,讓路人送回家後,他老婆帶他去眼科診所看病,可是連醫生也束手無策。

接著,醫生隔天睡醒驚覺自己也瞎了,判斷一定是那位病人傳染給他;同時,昨晚在診所候診的病人也全都瞎了。事件爆發開來後,這群瞎子被隔離集中到一個地方,醫生老婆(女主角)因為不放心老公所以謊稱自己也瞎了追隨他而去。

那裡滿屋子全是盲人,不知為何唯獨女主角沒瞎(可能要看原著小說才知),盡她所能照料那些盲人,但環境還是變得很髒亂。

時間推移,被送進來的盲人越來越多,三間房舍全住滿了,主角們住第一房舍,醫生是那間的發言人,而第三房舍幾個有槍的惡棍竟然把外界送進來的糧食據為己有,要其他兩舍的盲人交出身上的財物來換取,仍不夠吃,女主角問外頭駐守的軍人,回應說糧食全給了要他們自行分配。財物沒了,惡棍進而要求兩房舍的女性輪流用身體來換取糧食,女主角也在其中,還有人因此喪命。終於,女主角抓狂了,拿起預留的剪刀,在惡棍集體欺負第二房舍的女性時,悄悄潛入把第三房舍的頭頭殺了。

後來在雙方對抗中引發一場大火,此時他們發現外頭已無人看管,於是醫生夫妻帶著幾人結伴逃了出去,街道上滿目瘡痍,城市整個淪陷了。女主角到超市找糧食,裡面凌亂不堪,貨架上的東西被搶光了,因為她看得見,所以在比較隱密的地方找到食物。她把老公和那些盲人朋友帶回家,大家感情很好,一起洗了個舒服的澡。最後,首先發病的日本男人突然痊癒能看見了,大家燃起希望,女主角的視線當下卻模糊了...

劇中探討的東西滿多的,人性的黑暗面、依賴感...等。女主角實在太強了,身處崩潰邊緣,目睹失控的老公跟診所女病患亂來,卻一點也不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