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小姐,幫個忙,我要大便……」床上的阿婆突然出聲打破這尷尬的氛圍。


「哎呀,我尿急想上廁所,先去囉!」


「呃,我也是……許苑荷,這個任務就交給妳了。」


她們默契十足結伴落跑,理所當然把我丟下。


房內其他老人都到交誼廳或室外活動去了,只剩下這位阿婆,幾分鐘前她還在睡覺。


「阿婆,我該怎麼幫妳?妳有包尿布嗎?還是要我扶妳去廁所?」我擱下床單,走到阿婆那一床,看著她傻笑,已做好把屎把尿的心理準備。


「那兩個臭丫頭實在有夠吵,擾人清夢!」阿婆動作敏捷地起身,移動身子坐在床沿,「好心的小姐,妳只要去對面超商幫我買包衛生紙就好。」語畢,她離開床舖往廁所逼近。


待我一回神,火速衝到對面超商去。五分鐘後,我把剛買來的衛生紙遞給還在廁所裡奮戰不休的阿婆。


「年紀大啦,大個便也吃力了。」她步出廁所,恣意調整自己的褲腰帶。


「舒服多了吧?」我硬是擠出幾個字。


「我剛聽到她們叫妳許願盒?真特別的名字。」阿婆一屁股坐回床邊,拿起櫃上的香蕉,豪邁地扒皮吃了幾口,「大家都向妳許願嗎?」


我又自慚形穢起來,「呵……我這個許苑荷連自己的願望都沒辦法實現。」


「真巧,我也有個許願盒。」阿婆拉開櫃子,拿出一個生鏽的小鐵盒,「妳別小看它,它很靈驗的!來,妳把三個願望寫紙上再放到裡頭,然後把盒子埋在外面泥土裡,只要妳每隔兩三天親自澆個水,妳的願望就會一一實現!」


「阿婆,妳在跟我開玩笑?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那又不是健達出奇蛋。


「信不信隨便妳,這個盒子之所以這麼破舊,是因為它曾經幫我實現願望,在那之後我又把它挖出來……我猜想,有魔力的或許不是盒子本身,搞不好安養院的地底蘊藏著一股神秘能量呢。」


我感興趣了,「阿婆妳用它許願過?!是什麼樣的願望?」


「個人的願望若講出來就沒意思,好心的小姐,善用它吧。」阿婆說完後把盒子交給我,開始吃起第二根香蕉。


雖然覺得很離奇,不過看阿婆這麼熱情,所以我決定順應她的指示,非常認真思考要寫哪三個願望。


希望能中大樂透……這個不行,我又沒閒錢買彩券。


左思右想之後,我終於提起筆。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能進入一所不用花到什麼錢的大學就讀。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能談戀愛。


第三個願望,我希望交到一個像雷丞煥那麼優秀的男朋友。

 

看著自己寫下的願望,我知道定得太超過,但願望就是要有點難度不是嗎?


不管了,反正只是寫好玩的罷了。


把紙條放進盒子後,阿婆陪著我到庭院,見證我許苑荷埋下許願盒這歷史性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