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一臉不悅去江碩業上課的教室找他,將小卡片攤在他面前。

 

「這……什麼鬼?」他嚥了嚥口水,越是刻意裝作不知情,越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不正是你的傑作嗎?少假了,這麼醜的毛毛蟲字體除了你之外,我實在想不出還有哪個朋友寫得出來。」

 

江碩業懊惱地望望卡片再望望我,馬上棄守了,「原來是筆跡露餡啊……早知道就隨便抓個同學代筆。」

 

「你到底搞什麼神秘?有什麼企圖?是為了耍我嗎?」

 

「才不是呢!就……剛好輪到我們系主辦,可是全校反應不夠熱烈,我義不容辭出錢出力衝『業績』!」

 

「衝業績?那為什麼不送給鍾澄?為什麼不留下你的大名?」

 

「鍾澄人氣旺不差這一束,況且我是以做善事的心態送妳花,妳總該聽過一句話——為善不欲人知。」

 

「好一個為善不欲人知!你的善心沒必要浪費在我身上,錢太多不會直接送現金給我喔!花沒幾天就會枯掉了!」不等他反駁,我起身便走。

 

我也不清楚自己在氣什麼,莫非是得不到自己想聽的答案?

 

茫然走在回家路上,正巧遇到系上的阿偉,他苦著一張臉。

 

「阿偉,你怎麼了?」我問。

 

「唉,我女友抱怨說昨天她同學都有收到玫瑰,而我這個男友卻一點表示也沒有。」

 

「你就快點去訂一束給她呀!」

 

「我剛去啦,但是這次銷路太好,已經沒貨了。」

 

「這樣啊……」

 

「只好砸大錢到外面花店買一束送我女友,要不然一定沒完沒了。」

 

「嗯,用一束花來換取和平算便宜的了。」

 

和阿偉道別後,我腦袋裡一直回想著自己剛才跟江碩業、阿偉的前後談話,似乎有個矛盾的地方,卻一時腦殘怎麼也兜不起來。

 

算了,應該不是多重要的事。

 

但江碩業那句「為善不欲人知」像惱人的蚊子持續圍著我打轉,揮之不去,令我激憤到整顆腦袋就快要爆漿了!

 

※※※

 

「筱芝,怎麼又臭著一張臉回來?妳當初真該陪我去修『情緒管理』這堂課的。」鍾澄正趴在床上一邊看雜誌一邊大口嚼著蘋果。

 

我面露疲態,「剛去找送我玫瑰的人。」

 

「妳知道是誰喔?那個人我認識嗎?」她扔下雜誌和蘋果,感興趣地黏了過來。

 

「不……是通識課的同學,妳沒見過。」

 

「這樣啊,改天我陪妳一起去上課,妳介紹給我認識,我再幫妳鑑定一下!」

 

「免了,對方是又胖又醜的宅男,況且他是為了答謝我借他筆記,才會送花給我,妳別想太多……」我的說謊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