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澄哀傷地看著我,眼裡似乎快凝出淚珠,「筱芝……」

 

「蛤?」我不安地往後退一小步,深怕她識穿我的謊言。

 

「我以為身為好姊妹的我夠了解妳,卻遲遲沒察覺妳有心事。」

 

「心事?我?」

 

「妳最近常愁眉苦臉而且情緒波動大,這種情形只有三種可能。」

 

我豎起耳朵靠近她,「哪三種?說來聽聽。」

 

「第一種可能,妳生了重病,但我怎麼看妳也不像,都沒有忘記要吃飯,胃口還是那麼好。」

 

此時我頭上有隻烏鴉飛過,「廢話,我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

 

我苦笑著,聽鍾澄話中的含意根本是把我歸類為「呷飯皇帝大」、「死了都要吃」的典型人。

 

「第二種可能,懷孕的人通常會……」

 

鍾澄神情認真繼續說下去,但我一聽見那兩個關鍵字,很難不拍桌翻臉。

 

我直接打斷她的謬論,全身氣得發顫,「ㄟ,這種不可能的可能還需要列入參考嗎?妳當我是聖母瑪麗亞再世?我連戀愛都沒談過,哪可能懷孕啊!」

 

她張大眼睛,「沒錯!第三個可能就是戀愛!妳為情所困啊!」

 

「亂講~我哪有!!!!」我驚呼出聲,拚了這條命也要為自己辯白。

 

「看妳這樣絕對是『有愛不敢言』,又苦等不到對方的告白。」

 

彷彿被算命師一語道中我的生活大小事,瞬間頭皮發麻,完全不知該如何接話,「呃……」

 

「好姊妹別難過,憑妳的條件,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那個臭宅男就讓他繼續活在自己的AV幻想世界裡,別想拯救他啦!哼~」

 

「喂!我都說不是了……妳才愛幻想吧!」

 

「我愛宅男~宅男愛我~對我來說詹允翰算什麼……」鍾澄不理會我的抗議,把拳頭當成麥克風,自high地唱起她的改編歌,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似是找到宣洩管道,我抓起枕頭便往鍾澄身上砸去,勢必要弄亂她最寶貝的那頭柔順秀髮,「妳活膩了妳!」

 

「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我就跟你走……」她故作純情地開起個人演唱會,身手矯健地躲過我的接連攻勢。

 

「走音還敢唱!有種就別閃!」

 

「噢,好痛~丟那麼大力,妳給我來真的喔?!」

 

雖然依舊很貼近,但曾幾何時,我和鍾澄之間有秘密了,那是一塊我不想讓她窺視踏入的禁區,難道我正小心翼翼保護著某樣東西?

 

某樣已經深植我心的東西?

 

當晚,那朵火紅的玫瑰被我賜死。

 

我找了本最厚的原文書充當它的棺材,把我滿腔的怨念一塊壓在裡面。其實直接把它丟進垃圾桶省事得多,我卻執意把它的屍體保存下來。

 

玫瑰錯了嗎?

 

玫瑰錯了嗎?

 

難道玫瑰真的錯了嗎?

 

它沒有錯,只是運氣不好落入我手中。

 

我思忖,哪天我若是被某個負心漢拋棄,該不會把他製成木乃伊來日夜瞻仰吧?

 

想著想著,我頻頻打冷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