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是系上選修課,連續兩小時,排在第一堂八點鐘開始。

 

八點上課對某些晚睡的大學生來說是很痛苦的。

 

特別是對賴床達人鍾澄來說,因為要做足出門前的準備工夫,所以遲到是家常便飯,我常常為了等她而來不及去買早餐。

 

不過幸好上天安排了徐宇達這號人物的存在。

 

「工友,我要兩份玉米蛋餅還有兩杯冰奶茶喔!記得加醬油膏和辣醬,第一堂下課送過來。」

 

鍾澄撥通電話就有專人外送早餐,我這個室友也樂得連帶受惠。

 

餓到第一堂下課時,徐宇達竟沒出現,倒是有個從未見過的女生來找鍾澄。我坐在教室看著她們站在走廊談話,幾乎都是那個女生在講,兩人表情有些凝重。

 

「她是誰呀?」我轉頭問結束談話返回教室的鍾澄。

 

「是工友的女友,美術系的。」

 

「徐宇達哪時交了女友?沒聽妳提過。」

 

鍾澄用手托腮遠望,「交往兩個月了,我也是前幾秒才知道,工友之前陪我去逛百貨公司也沒講,居然還是瞞著他女友跟我出來。」

 

「已經東窗事發所以她殺來找妳?」我把椅子往後挪近鍾澄的桌子。

 

「嗯,我剛答應她不再跟工友見面。」

 

我大感吃驚,「妳跟徐宇達不是普通朋友嗎?妳捨得跟他斷交?」

 

「既然『阿達的女友』都開了口,我再拖著他的人也沒意思,是該徹底放手的時候了……他肯為了我對他女友撒謊,如果我不閃遠點,他就一直懷抱希望,到時會有更多人傷心。」她語氣透露出無奈。

 

「搞不好徐宇達真的比較喜歡妳嘛。」我淘氣地戳戳她手臂。

 

她用鼻孔看我,「當然,有眼睛的都清楚我比他現任女友漂亮多了。」

 

「哼~妳漂亮有啥用,徐宇達真的不差耶,妳卻笨到拱手讓人!」

 

「老實的男人未必適合我啊,如果我們走得下去當初也不會分手。」

 

我斜瞪,「明明是妳雞蛋裡挑骨頭吧!」此時肚子咕嚕叫個不停。

 

雖然替鍾澄和徐宇達的這份情誼感到可惜,但我這個局外人也不便多說什麼,只能盲目支持她的決定。

 

傍晚一通電話後,徐宇達出現在我們家樓下。

 

「她是個很理智的女生,請你好好珍惜她……」

 

「我想我們以後別再聯絡了,謝謝你曾經對我的好……」

 

「這些東西你拿回去,看你要轉送女友還是丟掉,我都沒意見。」

 

說著說著,鍾澄態度轉趨冷淡,將一只紙箱塞給徐宇達,裡頭全是認識至今他送給她的禮物、跟他有關聯的東西,連信件卡片、合照、電影票存根紀念都擺了進去,一件也不留。

 

他沒有回話,頭低低的,捧著那只裝滿回憶的沉重箱子,轉身黯然離開。

 

我在樓上陽台目擊了這慘絕人寰的一幕。

 

此後,徐宇達徹徹底底走出鍾澄的生命,讓她失落了好幾天。

 

「妳難過就哭出來嘛!」我說。

 

「這有什麼好哭的,我心情不好是因為少了一個讓我使喚的專屬工友……等我再談場戀愛就能解決這個困擾了。」

 

雖然鍾澄還是嘴硬,但我看得出徐宇達確實在她心中佔了不少份量。

 

這時我才明白,分手男女之間的純友誼要維繫下去很不容易。

 

那麼,要跟摯愛的人相守一輩子就更加不容易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