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的期末聚會,我和鍾澄買了披薩和炸雞帶過去。

 

阿豪和小芳因為之前訂了舞台劇的票,一時忘記日期就是今天,所以也不得不臨時放棄這頭的邀約。

 

這是我第二次到江碩業家,看得出來他這次有用心整理屋子,大概是想挽回鍾澄對他的一點好感吧。

 

「我來幫你忙。」

 

一進門,就看見允翰學長坐在巧拼地板上、倚著和式桌切水果,我立刻湊上前想接手,他卻還是堅持要自己來。今天終於見著了允翰學長,從他一如往常的表情來研判,似乎已慢慢走出情殤了。

 

於是我轉而協助鍾澄把報紙攤平,並將準備的食物和餐具擺放妥當。

 

至於這間屋子的主人江碩業呢?因為那位大廚先前就預告說要露一手,煮幾道美食讓我們大飽口福,所以人正在廚房裡頭奮戰不休。

 

「你們再等一下!我的拿手好菜--茄汁義大利麵就快好了!」

 

「江大廚你到底行不行啊?需要幫忙就說一聲,不要逞強!」我半靠牆半站立式地杵在廚房外頭,並且半開玩笑半挑釁式地向他嗆聲。

 

「妳別小看我,下廚對我而言比殺病毒更簡單一些!」

 

「說大話也沒用,我的嘴可是很挑的喔!」

 

「吃一口包準妳嘴巴停不了!」

 

「是因為吐不停嗎?」

 

「呵……別損我了!這包麵條打不開,幫我拿把剪刀過來。」江碩業聳聳肩,放下被他捏皺的包裝袋。

 

「一個大男人連個袋子都打不開,真丟人!」頑強的我,嘴巴仍止不住挖苦他的興致,故意裝作沒聽見他的求救,維持著相同的姿勢,杵在一旁看好戲。

 

「我拿給你,放在哪?」

 

在我身後的鍾澄不知是餓昏了抑或是想搶著扮白臉,自告奮勇要解救江碩業的窘境。

 

「喔,鍾澄謝謝妳!就在書桌的最上層抽屜裡。」

 

她按指示拉開那個我也曾開啟過的抽屜,東翻西找了一下,終於尋獲那把剪刀的下落。

 

「咦?這個鑰匙圈不是跟筱芝那個一樣嗎?」

 

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鍾澄,瞪大了雙眼,仔細觀察著掌中的鑰匙圈,也就是江碩業聲稱要留給「重要人士」的最後一個星沙鑰匙圈。

 

江碩業一邊忙著調理另一鍋熱湯,一邊回頭向起居室那頭的鍾澄說:「對啊,那是我去墾丁買的紀念品,妳喜歡的話就拿去吧!」

 

聽見他毫不思量吐出這句話時,我的心頭揪緊了那麼一下。

 

瞧那粗心的傢伙!既然剩餘的這個鑰匙圈那麼重要,他又為什麼不將它妥善收好呢?

 

「不用了,這怎麼好意思。」語畢,鍾澄將掌中把玩的鑰匙圈歸還原位。

 

我想我是白擔心了。

 

不知怎麼搞的,一種好加在的感覺自我心底油然而生;這時,江碩業也端著那鍋熱湯走了出來,我依稀看到他用泛著笑意的眼角對我眨了眨眼。

 

義大利麵緊接著上桌後,江碩業也總算功成身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