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偶爾一人待在家的感覺是很棒的,不但活動空間變大了,就連空氣含氧量也變多了。

 

趕完剩餘的一丁點兒報告後,我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一天。

 

晚上八點鐘,閒閒沒事做,所以收看八點檔。

 

從韓星加入的「情定愛琴海」到「紫藤戀」,我歸納出了幾個共通點:

 

第一,男主角都是富家子弟,他們的父親都搞外遇,然後好巧不巧,男主角都會愛上父親外遇對象的表妹或是女兒,在「恨屋及烏」之下,所以男主角的母親才會成為男女主角交往的阻力。

 

第二,兩部劇中皆安排先天心臟機能差的角色,而他們的重生,都是接受了發生意外的另一角色之器官捐贈。

 

第三,不管男女主角是在希臘或智利這類觀光勝地邂逅,劇中皆有神經質、偏執狂的女性,而且這兩部劇中恰好各有兩位,都是男主角的母親以及他不愛的未婚妻,一旦她們病症發作的時候,會以死來逼迫男主角妥協,但男主角的母親最後都「轉性」接納善良懂事的女主角。

 

結論:雖然這種連續劇看來看去都差不多,無奈本人還是愛看。

 

心得:反正就是女人好可憐,男人真可惡!

 

哎呀~抱歉抱歉!我做期末報告做到有點走火入魔了。

 

八點半左右的廣告時間,室內電話忽然作響。

 

﹙喂……我是江碩業……﹚原來是個可惡的男人打來的。

 

「喔,有什麼事嗎?」我再度將注意力集中到電視螢幕上。

 

﹙我好像在發燒……咳~咳~~﹚他虛弱地說著。

 

「啊?可是……鍾澄剛好不在家耶。」

 

﹙她在不在家無所謂……病人沒胃口吃牛排的,只需要白粥。﹚

 

「白粥?!」

 

※※※

 

不知是否被人下了降頭,二十分鐘過後,我提著一碗熱粥出現在江碩業的租屋樓下。

 

值得澄清的一點,我沒有小氣到真的只買來白粥,而是點了「素食」的蔬菜玉米粥,還是特大碗的份量。

 

「沒想到妳會特地跑一趟,我原本只是無聊想找個人說說話。」

 

「無所謂,我買了一碗粥給你,快點趁熱吃吧,我有事要馬上離開。」站在門口的我冷冷說完這句話,視線維持俯角四十五度死盯著屋內地板瞧。

 

「喔,謝謝。妳怎知我還沒吃晚餐呀?」

 

「我來探病嘛!總不能兩手空空。你快進去吃,我有事要馬上離開。」抑制住不耐煩的情緒,我的視線游移在仰角三十度的天花板間。

 

「嗯,好的。」

 

「看你這樣真令人擔心,不如我打通電話請允翰學長來照顧你,因為我……」

 

「有事要馬上離開?」他搶在前頭替我把話說完。

 

我傻笑,「對呀……」

 

「我不要緊的,讓妳這麼晩過來,真是不好意思。對了,這碗粥多少錢?」

 

「四十元。」

 

他稍微側身欲轉身,「妳等等,我進去拿錢給妳。」

 

「沒關係的,先欠著吧……你保重身體,再見!」把粥塞給他後,我頭也不回地直衝電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