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六樓,我在那條細縫中看見了倚坐門外咳嗽的江碩業。

 

 

電梯門已經全然闔上。

五樓。

他該不會就這樣暈死過去吧?

四樓。

我豈不成了最後一個和他接觸過的人?

三樓。

笨蛋!我若不說出去,誰知道我跟他見過面啊?

二樓。

但警方一查通聯紀錄、大樓監視錄影帶,照樣跑不掉呀!

一樓。

天吶!我到底在煩惱啥?!反正人不是我殺的,窮緊張個什麼勁!

 

 

結束了一連串的自言自語,替自己的見死不救擬好藉口後,我直奔向公寓大門旁的車棚。

 

搞不懂自己在著急什麼,尋找機車鑰匙時手一滑,整串鑰匙甩落地面,星沙瓶鏘地哀嚎一聲,肚破腸流了。

 

我撿起那串鑰匙,卻撿不起身首異處的星沙;頓時聯想起它原先的主人——樓上那名無人聞問的病人,心裡極度過意不去。

 

內心掙扎了一下子,我轉過身,毅然決然地,再度衝回那棟公寓。

 

12345……」

 

我反覆思量著待會兒見面時所要說的開場白。

 

「我臨時又不忙了,是因為我記錯時間了嘛!呵……」

 

這似乎沒什麼說服力可言,畢竟連我自己也無法說服自己。

 

在我還來不及構思好一個無懈可擊的折返理由時,電梯門已然打開了。

 

「啊呀!真的掛掉啦?!」

 

江碩業居然倒在門邊。

 

我走上前,只見江碩業的雙眼緊閉。探了探他的鼻息,幸好閻羅王也怕麻煩還不想收他。

 

「妳……怎麼又回來了?」

 

江碩業突然張開雙眼,嚇得我身子往後仰,險些跌倒。

 

「呃,我忘了跟你說,塑膠袋要加收一塊錢,所以你總共欠我四十一塊錢喔。」

 

「呵呵……沒問題,我記住了。」

 

「那就好。」

 

「妳這個女生真的很厚臉皮。」

 

「喂、喂、喂~」

 

看在他正承受病痛的折磨上,我按奈住驟生的怒火,姑且不跟他計較,就當作是日行一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