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頭,同一門的外系必修課程,例如中文、英文、歷史、體育等,科科攸關著我們能否順利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

 

大善人類型的老師,由於出題簡單,甚至會來個考前大洩題,必然會有一大群死忠的學生追隨其後;相對來說,上課枯燥乏味、出題艱深難以捉摸、「當人不讓」的殺手級老師,學生們往往聞之怯步、避之唯恐不及。

 

本校採用了自以為公平的電腦選課系統,也就是讓學生自行組合排列優先次序,再由電腦亂數作業來決定獎落誰家。

 

而公民文化這一科恰巧有七個老師開課,共有七個志願格供學生選填。

 

我承認,我去年運氣實在背到不行。是的,不LuckySeven,我就這樣成了蔡大刀的刀下冤魂之一。

 

今年,我的運氣看似有好一些,中了五獎,還不算太糟。

 

然而令人搥胸頓足的一點是,一名女老師請了產假,而蔡大刀今年剛好輪休,所以僅五名老師開課。

 

噩運總有一天會過去的,我如此安慰自己,一次又一次。

 

※※※

 

走進這間滿是大二學弟妹的教室,我並不會感到渾身不自在。

 

幸虧這是多系混修的課程,你看我,我看你,每一張都是生面孔。若是本系必修課遭慘當的話,我就必須認真考慮是否要戴面罩來上課了。

 

選了個靠窗的後排位置,我看見陳小刀正腆著他日益增長的啤酒肚,徐徐朝這間教室邁進。

 

陳小刀他當然沒有劉德華長得那樣帥,但是打成績時,一出手絲毫不遜色於賭俠的「快、狠、準」。

 

「今天我心情不錯,先來點個名好了。」

 

陳小刀劈頭一宣佈,在場的同學們突然鼓譟起來,幸災樂禍的意味非常濃厚。畢竟犧牲寶貴的午睡時間是需要極大決心的。

 

雖然我坐在這裡,但是我卻十分厭惡這堂課的點名動作。

 

原因在於校方排定學生名單時,會特別將重修此課程者排在最後頭。此外,陳小刀的點名方式偏偏又是我最痛恨的。

 

「統計三,周筱芝!」

 

「有……」我羞赧地放下了萎靡的右手,真想挖個地洞鑽。

 

天吶!點個名還要連同姓名喊出系級來?!

 

難道會有同名同姓、一字不差的兩個人巧到來修這堂課?!

 

為什麼教師手冊裡面沒有列出一條保護學生隱私及尊嚴的條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