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一個好日子,尤其在鍾澄宣佈那樁「喜事」之後,我更是感到通體舒暢。

 

為了慶祝這樣美好難得的一天,我下午決定去--上課,上公民課。

 

停妥機車後,我愉悅地哼著小曲,校園裡的每一件事物在我眼中都是那麼順眼,就連野狗的排泄物也是一樣。

 

我們校地是出名的大,唯獨此刻讓我深深覺得學校有夠小。

 

迴廊邊,兩點鐘的方向,我瞥見一個會令人眼睛發炎流膿的討厭傢伙。

 

沒錯,就是他,鍾澄的新目標,江碩業。

 

江碩業的出現讓我氣得差點衝上前去,一把將手中的東西砸到他頭上。

 

可是我終究沒有這麼做,因為這個時間不是禮拜二第三節課,而是禮拜一第六節課;我手中拿的不是厚度可比擬百科全書的數理統計,而是大二被當掉重修的公民文化,所以我沒道理勞駕我的骨骼肌肉,沒道理拿雞蛋去丟石頭,更沒道理要和江碩業那個臭嘴男一同出名。

 

再者,我不巧瞄到他手中拿了本不容小覷的巨型磚塊書--計算機概論。

 

經由五秒鐘「比較利益法則」的精闢分析後,我吞忍下了這口氣,抱著「幾乎會讓人忘了它的存在」的公民講義往我的教室挺進。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特別說明一點,倘若現在是禮拜二第三節課的話,我一定會奮勇向前砸上去的,我保證。

 

「周筱芝!天氣這麼好,打算翹課呀?」

 

正當我轉身想要繞道而行的時候,那討厭傢伙扯開他的大嗓門喚住了我。

 

我氣得跺腳,「沒禮貌、沒禮貌!人家我可是好學生耶,哪像某人整天無所事事到處閒晃,也不知道他明年能不能順利畢業,真可悲吶!」

 

「妳怎麼每天都氣呼呼的呀?喔~我懂了,碩業哥哥國中時期也唸過健康教育的,明白妳們女生每個月都有幾天身體不太舒服。」

 

「ㄟ!你還真是善解人意、幽默風趣啊,也難怪會被鍾澄相中!」

 

他抓抓頭,「什麼鬼呀?我有聽沒懂……」

 

「恭喜你啦!你煞到鍾澄,這可讓其他豬哥羨慕死囉!」

 

「是喔?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

 

「別裝模作樣了,你可以放聲大笑的,憋著反而會對身體有害!」

 

「笑?為什麼要笑?昨天說的那些笑話,我自己是覺得一點也不好笑,鍾澄她是哪根筋不對了?」

 

「你昨天有說笑話嗎?我怎麼沒半點印象?喔~你本身就是個笑話嘛!」

 

「對,我是個笑話……那抱著公民文化的妳,又算是什麼呢?」

 

糟糕!居然讓眼尖的他抓到要害,反將了我一軍。

 

「那……那是我去年運氣差,才會選到蔡大刀的課。」

 

「喔?這不是陳小刀的講義嗎?看來妳今年運氣也不怎麼好嘛。」

 

「謝謝你的多管閒事!好狗不擋路,閃邊點!我要去上課了!」白了他一眼後,我火速趕赴社科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