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他的星沙鑰匙圈拔下來後,手裡握有數把散落的鑰匙。

 

迎風站起身來,我奮力一擲,它們全化作在黃昏時分提早殞落的星星,歷經兩秒鐘的彩霞反射發光後,安份地平躺在營養良好的草海四周。

 

「瞧妳做了什麼好事?!」他稍稍動怒。

 

「嘿嘿……這就是得罪我的下場!」

 

「小姐!妳把我的鑰匙到處亂丟,這下子妳也別想回去了!」

 

「何出此言?」

 

「機車鑰匙也在裡頭啊!妳今晚若不想露宿這裡的話,就快點幫忙找!」

 

我目瞪口呆,「不會吧?!」

 

就這樣,我體認到了事情的嚴重性。兩人勉強就著夕陽西下前的微弱殘光,以狗爬式的不雅姿勢,橫越一座座草堆,賣命地搜索被我強迫分家的鑰匙下落。

 

「房間的有了、老家的有了、機車的也有了……」

 

「還有漏掉哪支嗎?」

 

我替自己一時衝動所鑄下的大錯感到惶恐,不過說實話,東西灑出去的那一刻倒還挺過癮的。

 

他冷笑,「算妳運氣好,只差最不重要的一支會遺落在這裡。」

 

「哪支呀?!」

 

「就是妳,周筱芝。」

 

「別這樣咩!你打算把我丟在這裡喔?!」我苦苦哀求。

 

「我考慮考慮……很難說。」

 

「要不就這樣,我也把我的鑰匙圈給你,禮尚往來總行了吧?」

 

我將朋友從國外買來送我的史奴比鑰匙圈上的鑰匙拔下來,並把他那失而復得的鑰匙一一串上。

 

「你看,這樣鑰匙就不會再走失啦。」

 

他雙手叉腰,臉上沒啥表情,「它們會走失也是被人逼的。」

 

「你就饒了我吧,別這麼小心眼!」

 

這傢伙還真是難取悅,我承認自己沒有鍾澄那種輕而易舉就能討好人的天份,也許在外型上我就矮了166的她一截,而在談吐上也學不會她的溫柔得體。

 

「你和筱芝好像處得挺融洽的嘛,真是太好了。」

 

鍾澄不知哪時捱了過來,眉開眼笑地捲玩著她的頭髮說道。

 

「飲料買回來了,想喝什麼自己挑喔。」

 

允翰學長將一袋罐裝飲料遞了過來,我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托在懷裡。

 

看了一眼允翰學長手中的伯朗咖啡,我不必遲疑要挑什麼。

 

「我喝咖啡好了。啊?只剩一罐了。」

 

「那罐是鍾澄的,她說要等退冰再喝。抱歉,忘了先拿起來。」允翰學長無情地向我攤開他那大大的右掌。

 

我的心被刺了一刀,血流如柱。

 

「不必了,反正我不渴,筱芝妳想喝就拿去喝吧。」下一秒裡,一旁的鍾澄本能反應插上這句話。

 

「無所謂,我很隨性的,喝什麼都可以!」

 

我把咖啡放回袋中,再胡亂抓起一罐烏龍茶,然後將袋子交還給允翰學長,佯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退回原先的位置去享用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