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指捏著吸管的我,心底升起了一股酸楚。

 

「其實烏龍茶也是不錯喝的,它跟妳的感覺比較搭。」

 

江碩業在我旁邊一屁股坐了下來,喝著和我手中同樣的飲料。

 

「因為我常擺烏龍嗎?哼!」

 

「呵……很遺憾吧?載妳的人不是詹允翰。」

 

「你說什麼外星語我聽不懂。」

 

「唉!暗戀一個人是很辛苦的,尤其是當勁敵出現的時候。碩業哥哥我呢,同樣是過來人。」

 

他把視線移向左前方鍾澄和允翰學長那頭,我看見他倆正發送飲料給赤腳走進溼地的阿豪和小芳;而後江碩業將頭扭了回來,輕拍我的肩頭,似乎在叮囑著我:快抽身吧!再投注下去只會血本無歸的!

 

我眉頭一皺,「連你也認為我輸定了?」

 

「嗯……若用食物來作比喻,鍾澄是牛排,而妳是白粥。」

 

「喂!我有這麼慘、這麼不值錢喔?!」我怒視他。

 

「對於一個如餓虎般的正常男人來說,牛排的確比白粥更能填飽肚子,這是不爭的事實啊。」

 

「所以說……我只能接受事實,勇敢活下去?」

 

「妳放心,老天爺是公平的!當祂把梁山伯跟祝英台配成一對時,也不會虧待銀心的,起碼她還有個四九作伴。」

 

「吼唷!你是沒在刷牙的喔?張口就不能說些好聽的話嗎?對!我是天生丫鬟命!懶得再跟你瞎扯下去了,不然我肯定會爆血管身亡!」

 

我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沙子,往前挪到鍾澄身旁坐下。

 

還算懂些人情事故的我,很識趣地盡量不打擾成雙成對的他們,靜定地望向地平線的另一端,屬於我的那個世界。

 

後來小芳尿急,生性又有潔癖,阿豪只好載她去附近跟店家借廁所。才一眨眼的工夫,江碩業那傢伙也不見人影,行蹤成謎。

 

天吶,那個亂沒保育觀念的傢伙,該不會真去抓招潮蟹和彈塗魚了吧。

 

靜敞的水泥坡提上,只剩下我、鍾澄和允翰學長,三個人迎著晚風相視而笑。

 

允翰學長拿起他掛在頸上、寸不離身的口琴,很專注地吹奏起來;鍾澄則從包包裡頭拿出一小盒東西。

 

「我帶了薰香來,這個相當不錯唷。」

 

我認出了它們,是百貨公司贈送的來店禮。

 

鍾澄在氣氛營造方面,還真夠用心。不過將心比心,我的存在鐵定讓她感到頗礙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