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由於暫時不打算升學,時間也比較多,我一有空就會去安養院探望阿婆。

 

 

雖然第一個願望沒達成,我卻不跟阿婆講破。

 

 

事後想想,一時的失敗不算什麼,國父都革命十一次了,只要我未來肯努力進修,那個願望終究會有實現的一天吧。

 

 

一個陰雨綿綿的颱風天,因為擔心阿婆的風濕又發作,所以趁早跑了一趟安養院。

 

 

可我萬萬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久未碰面的雷丞煥正冒著雨,蹲在水溝旁疏通排水孔。

 

 

「你這樣淋雨會生病的,我去對面超商幫你買件輕便雨衣好嗎?」我把傘移到他頭上。

 

 

雷丞煥聞聲愣了一下,「走開!」

 

 

「在你弄好前,我是不會走的。」不知自己哪來的勇氣違抗他的命令。

 

 

他猛然站起身瞪我,「許苑荷,妳是特地來嘲笑我的嗎?沒錯,我比妳這個全年級最後一名的還慘,連去考試都沒有!」

 

 

手裡的傘被他使勁一撥,掉落在地上。

 

 

我急忙解釋,「不是的!我只是想傳達我……我的好友昔翎對你的關心。」臉上的淚水已跟雨水融合在一塊。

 

 

「昔翎……她和我已經是分處天堂和地獄的人了!」他說完就往安養院大門的方向狂奔而去。

 

 

目睹過去神采奕奕的雷丞煥變得如此狼狽,我的心很痛,想追上去卻沒有適切的理由,只能撿起雨傘,徐徐步入室內。

 

 

「妳不是有帶傘嗎?怎麼會淋到雨?這傘是有破洞還是怎樣?」阿婆遞給我一條浴巾。

 

 

「開始起風了,遮不太住。」我隨口亂說,「對了,阿婆我問妳,雷丞煥這陣子是不是常來安養院?」

 

 

「那高傲的小子啊,偶爾會看到,不過他倒是沒他爺爺來得勤快。」她噘起嘴,臉上寫滿無奈。

 

 

「他沒事就好……」我低聲自言自語。

 

 

阿婆拿出杯子和茶包,「我去幫妳泡杯熱茶吧。」

 

 

我受寵若驚,「不用了!我是來看妳的,這下子反而給妳添麻煩。」

 

 

「沒關係,飲水機就在外邊,走幾步路而已!妳在裡頭待著,別又吹到風了。」她十分堅持。

 

 

於是我頭上披著浴巾,背對門口縮在椅子上等阿婆。

 

 

不到一分鐘,後方傳來腳步聲,我還來不及回頭,有人突然從背後把我摟得很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