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後,江碩業載鍾澄到學校對面的醫院就醫,而我和允翰學長自願留下來幫忙清理善後。

 

「昨晚玩得真開心,下次不知何時才能再聚在一起。」允翰學長說得出神。

 

「你畢業後可以常回來看我們啊!」

 

「那是當然的。」他對我笑了笑。

 

「嗯,一言為定喔!」

 

雖然此刻和允翰學長靠這麼近,但心靈的距離卻已在無形中慢慢加大,再加大。

 

唉!數年過後,「周筱芝」這個名字,也許只是他記憶裡的一顆塵埃。

 

將垃圾打包完後,由於時間迫近中午,允翰學長提議一塊去吃中餐。

 

坐在機車後座的我,無心瀏覽街景,一路看著後照鏡裡允翰學長專注騎車的面容,依稀聞到他身上淡淡的薄荷氣息,覺得自己真幸福。

 

這是一間水餃專賣店,沒什麼裝潢的傳統店面,往往料好實在的美食都藏身在這種不起眼的小店裡,光看絡繹不絕的顧客就知道走進來一定不會後悔。

 

雖說這間店的主打美食是水餃,但我還是遷就當時胃口點了碗湯麵。

 

正當我們點完菜先結帳時,頗福態的老闆娘笑瞇瞇地對允翰學長說:

 

「帥哥~很久沒來囉,她是你的新女友嗎?呵呵~」

 

原來如此,這裡是他和羽楓學姊之前常光顧的店家。

 

允翰學長只是對著老闆娘微笑不答腔,我也自動裝作沒聽見那句話。

 

「麵還不錯吃吧?」允翰學長溫柔問道。

 

「嗯!想不到這條小巷子裡有這麼多好吃的,改天我再拉鍾澄來。」

 

「我已經在這裡吃四年了,時間過得真快……算一算,我和妳也認識三年了。」

 

「是呀。」

 

沒錯,我和允翰學長認識三年了。

 

有些東西,一直存在,卻不被注意;有些東西,歷經時間的推移,竟更加肯定它在個人心中的重要性。

 

四年來,學長偏愛這間麵店,正如他鍾情於羽楓學姊那般。而我和學長認識三年,不長不短的一段時間,卻連對方喜歡吃什麼都不太清楚。

 

「筱芝,妳喜歡吃醋喔?」允翰學長突然開口問道。

 

「蛤?!啊~糟了!」

 

想著想著,入了神,我誤將過多的調味烏醋加入湯麵裡。

 

「要不要再幫妳叫一碗?」

 

「不用了,吃醋很健康,呵……」我害羞地不敢再正視他,低頭嚼著口味奇特的麵。

 

即便是我早就料到像允翰學長這樣優秀的男生,身邊不乏眾多美女,會有一兩個心儀對象也是很正常的,但在得知風度翩翩的他居然也會被人拒絕,心裡不免同情起他的遭遇。

 

這一秒內,我腦中有個瘋狂念頭飛快閃過:據說若對失戀的人關心示好,脆弱的他們極容易栽進另一段感情中,好比在巨浪濤天的海面上抓到一根浮木……

 

我深知「趁人之危」是不妥的,可是「雪中送炭」也沒什麼不對的吧?

 

當我的理性和感性還在拔河之際,某人的現身,無疑是再度將我宣判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