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久等啦,現在我正式宣佈--期末晚宴開始嘍!」江碩業說。

 

我們四人手裡各握一罐啤酒,象徵性地齊舉乾杯。

 

「鍾澄,上次真的很抱歉,因為我腸胃不舒服所以婉拒了妳的晚餐邀約。」江碩業十分誠懇。

 

「沒關係,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嘛,你現在沒事就好了。」鍾澄用她迷死人的燦笑來回應。

 

「其實那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為了向妳賠罪,我先盛一碗精心烹煮的玉米濃湯給妳嚐嚐。」

 

「好啊,謝謝。」

 

看江碩業和鍾澄這樣一來一往客氣地對談,我的雞皮疙瘩就像手中抓著的炸雞腿上的麵衣一樣,頃刻間掉滿地。

 

「嗯,這湯的味道真不錯。」鍾澄喝了一口湯後,微微抽動著嘴角給予正面的評價。

 

「是嗎?那我也來嚐看看。」放下油膩膩的炸雞,我拿起湯匙舀了一口來喝,「歐賣尬~超鹹的!你家鹽巴免錢的喔!這哪裡好喝啦?」我將那鹹到可以引發腎臟炎的怪湯吐在一大把面紙中。

 

「啊!我好像加了兩次鹽巴!真是對不起!」

 

江碩業放馬後炮的行為,讓我不禁懷疑他的居心。難道起鍋前他沒有先試喝一下味道嗎?

 

「我看湯就別喝了,吃吃看阿業做的義大利麵。」允翰學長笑了笑,把那盤紅通通的麵條移到我面前。

 

「不了!我吃不慣那個,我看我還是吃炸雞就好!」

 

由於那盤麵被我們三人讓來讓去,但怎麼樣都得給主人一點面子,所以我們最後以猜拳的方式「定生死」。

 

鍾澄在嚥下那口怪湯後,雖然猜拳猜贏了,可是即將要面臨味覺上的另一大挑戰。

 

因為我們是規定贏拳的人要吃。

 

可憐的鍾澄,或許我應該事先準備好胃藥的。

 

正所謂人不癡狂枉少年,明天恰好週休不用上課,所以我們便肆無忌憚狂飲起啤酒和香檳。

 

有備而來的鍾澄,深怕自己喝醉後會醜態百出,所以還隨身帶了幾顆安眠藥。

 

那晚,我們四人統統醉倒在地板上,事情也就這麼自然而然發生了……

 

隔天一早,尚有宿醉的四人陸續甦醒過來:起先是鍾澄被痛醒,之後她將我搖醒,然後我再把江碩業捶醒,最後允翰學長是被江碩業的哀嚎聲驚醒。

 

「好痛喔……」鍾澄哀嚎著。

 

「對不起、對不起……我會負起責任的!」江碩業被嚇得不知所措。

 

請不要想歪。

 

鍾澄之所以痛醒,不是因為昨晚吃壞肚子,而是因為江碩業的左腳紮紮實實壓了她的左手一夜。

 

悲劇就是這樣發生的。

 

「你那什麼睡相啊!把她的手壓成殘廢你就完了!」我破口大罵。

 

江碩業臉上寫滿無奈,「昨天喝得太多,哪會注意到呀……」

 

「你還敢找藉口!」

 

還好我清醒得早,扭曲成麻花捲的睡姿沒讓這兩個大男生給瞧見,也幸虧闖禍的並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