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和允翰學長約好在社辦碰面,前天他說要先將一些社團行政資料移交到我手上。

 

超過了約定時間,仍不見學長的蹤影,我有些著急,著急兩天前的邀約,該不會因為昨天的事件讓他今日無法赴約?

 

好死不死,手機在這緊要關頭突然罷工沒電了。

 

「學姊,不好意思,我的手機剛好沒電,可以跟妳借用一下手機嗎?」

 

此刻社辦裡仍然僅有羽楓學姊孤零零的身影,於是我只得開口向她求救。

 

「嗯,在這。」

 

把手機遞給我後,羽楓學姊隨即起身離開社辦,我臆測她是去洗手間了吧。

 

幸好我先前早已將學長的手機號碼背下來,不過就算忘記也無所謂,因為撥號後我發現她的電話簿裡也存有學長的。

 

「喂……」

 

手機撥通了,我還來不及說出半個字,而那頭接聽的允翰學長,口氣卻是異常地亢奮。

 

(楓?妳終於肯跟我講話了!我昨天還有好多話沒向妳說……)

 

「…………」

 

(妳記得嗎,之前妳交代我要主動接近那些學妹、邀她們聯誼……妳說我若這麼做,就會考慮跟我重新來過……可是為什麼,妳後來卻對我更冷淡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

 

我無言以對,畢竟我並非這支手機的持有人。

 

(喂?楓?我哪裡做錯了?跟我說句話好嗎?喂、喂……)

 

此時,我驚見羽楓學姊調頭走回來,嚇得我趕緊按下斷話鈕,將手機置於桌上。

 

「筱芝,講完電話啦?」羽楓學姊親切問道。

 

「對啊……謝謝學姊。」我很不自然地對她笑了笑,頭皮跟著發麻。

 

「不客氣,妳吃午餐了嗎?」

 

「還沒,我約了同學一塊吃。學姊妳先去吧,等一下我來關燈。」

 

「也好,那我先去吃飯了,掰掰。」

 

「掰掰。」

 

目送羽楓學姊離去的背影後,我困窘了。

 

這位在我心目中如同女神般純潔的羽楓學姊,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私生活?我在腦中勾勒著一幕幕不堪入目的幻想。

 

唉,我想我是看太多「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等系列關於社會黑暗面的電視劇。

 

我實在想不透。

 

允翰學長和羽楓學姊曾是一對戀人?這件事完全沒有任何跡象可循呀!再說,學姊她會玩弄學長的感情?鍾澄昨天見到的那個不識相又不識貨的女人,會是羽楓學姊本人嗎?

 

我的腦袋已快負荷不了我的思緒,頭疼欲裂。

 

又等了二十分鐘,還是盼不到學長。

 

這樣也好,其實我不知該如何面對心靈受創的允翰學長,也不敢想像他現在的失意模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