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後,我包包都還來不及擱下,就衝到書架前拿出之前加洗的社團活動照片。

 

「鍾澄,妳過來看看。」

 

「看什麼?」她擱下手上的流行服飾雜誌,不太感興趣地湊了過來。

 

我指著某張照片,「妳昨天在百貨公司外看到的那個女生,是她嗎?」

 

「對啊!就是她!因為她長得白白淨淨氣質不錯,所以我印象很深刻。這本相簿……咦?她是你們社團裡的人嗎?」

 

「嗯,一位學姊。」

 

我將今天無意間發現的事情全盤告訴了鍾澄。

 

「那妳現在打算怎麼做?」她憂心地問道。

 

我連連嘆氣,「能怎麼做?這是人家的私事,我們插不上手的,況且……學長一直都還愛著她,我們又有什麼立場去干涉呢?」

 

「問題在於始亂終棄的是那位學姊,是她不稀罕這段感情耶!她把妳的白馬王子耍得團團轉,難道妳不會感到氣憤嗎?」

 

「我氣歸氣啊!可是……我到現在還不太能接受這件事。」

 

「事實擺在眼前,我看到了、妳也聽到了,這還有什麼好懷疑的?」

 

「再觀察幾天看看吧。」

 

「妳呀妳,這麼沒魄力還想當護『草』使者?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喲!」

 

鍾澄常說,男女之間的緣份就像消費行為一樣,身價高的女生是等著別人上門推薦當季熱門商品即可,要買不買全看她喜不喜歡、當天心情好不好,決定權是在於她自己;反觀之,身價低的女生則是穿梭於各大折扣賣場,看上眼的東西能不能買,還要顧慮自己荷包裡面夠不夠「本錢」。

 

嗯,果然是個頗現實的社會,心有戚戚焉。

 

難道對羽楓學姊而言,允翰學長已經是個過季品了嗎?

 

所以她才會鼓勵我勇往直前去追他?

 

這是什麼樣的心態?

 

「筱芝,我想到一個人,或許妳可以向他打探點消息。」

 

隨意翻檢相簿的鍾澄,視線突然停留在某張照片上。

 

「誰啊?」我眼睛一亮。

 

「阿豪。」

 

※※※

 

透過小芳,我順利約到了阿豪。

 

「學長,真是對不起,要你抽空趕過來。我……有點事想跟你打聽一下。」

 

「別客氣,如果我知道一定會告訴妳。」阿豪神情專注地回答並聆聽。

 

「嗯,是關於允翰學長和羽楓學姊,我想了解他們……」

 

只見我問題還沒說完,阿豪的腦袋卻沉甸甸地垂了下來,不再抬起頭來目視著我。

 

「阿豪,你怎麼了?」一旁的小芳溫柔地關切詢問著。

 

阿豪的頭越垂越低,「沒事……只是我答應過當事人,要替他保密的,所以對不起……」

 

「這樣啊,那就不為難你了。」我好失望,看來偵察工作也只能暫且作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