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啊~糟糕!鍾澄她回來了!」

 

倚在窗口的我,驚見鍾澄腳上蹬著細跟高跟鞋,手裡提著四、五個紙袋,一扭一扭地往大門靠近。

 

「這裡是她家,她回來有啥好糟糕的?」

 

「因為你在這裡啊!笨蛋!」

 

「我抽空來幫妳修電腦,這下子還要捱罵喔?那我立刻閃人好了。」

 

「萬萬不可!你現在走的話就要風雲變色、世界末日啦!」

 

我火速將我衣櫥裡的雜物清一部份出來,丟進床底下,然後再把江碩業那個討厭鬼塞入衣櫥裡。

 

當然,一個大男人絕不可能配合著我玩「躲貓貓」遊戲,但是在我厲聲威嚇被鍾澄抓到就「格殺勿論」的緊急情形下,他也只好乖乖縮在裡頭不出聲。

 

「妳這麼早就回來啦?這頓飯吃得還開心嗎?」

 

我心虛地開口問鍾澄,臉上的笑容有點僵。望著鍾澄手裡的幾大袋血拼戰利品,可想而知她又藉「錢」消「怒」了。

 

「氣死我了!那個姓江的渾帳東西!約他吃西餐他說最近吃素,改約他去吃素食又說他得了腸胃炎吃不下!這擺明了是不給老娘面子!哼!臭王八!」鍾澄進門聽我這麼一問,馬上氣得暴跳如雷。

 

原來江碩業是以這種僅能騙倒三歲小孩的迂迴方式來回絕她,也難怪自尊心極強的鍾澄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一時原形畢露。

 

「江碩業可能真的是身體不舒服吧,妳就過幾天再約他嘛,別生氣了。」

 

天吶!這下子如果讓鍾澄知道他人就好端端地縮在我衣櫥裡的話,我看今晚誰都別想走出這個大門了!

 

「要老娘再去約他?!連窗戶都沒有!他等下輩子吧……咦?筱芝,妳不是對江碩業一向很感冒嗎?怎麼會反常幫他說好話?」

 

ㄟ,鍾大小姐,我都是為了妳苦心建立起來的形象著想好嗎?但願妳若不巧發現衣櫥裡的那個討厭鬼、臭王八,還能放我周筱芝一條生路。

 

「沒有啊……大概是我今天心情特別好吧!」

 

「喔?因為學長他來過了?這也難怪……」她瞧了一眼我的布丁狗桌面,帶著有些怨妒的神情。

 

而後鍾澄褪去她的細肩帶連身碎花洋裝,身上僅著內衣,一步一步朝我的衣櫃,也就是江碩業的藏身之處逼近。

 

「妳要做什麼?!」

 

在這緊要關頭,我搶先一步擋在她前頭,盡量緩和自己的臉部表情,不露一絲破綻,誓死當個盡責的「守門員」。要是衣櫥的門此時被鍾澄給打開,那肯定是要見血封喉的了。

 

鍾澄發起脾氣確實比我還嚇人,她曾經被前男友氣到回來亂摔東西,直到摔壞新手機後才大感懊悔而住手,因為我們前陣子結伴去換了一樣的手機,她誤認手機摔到我的,之後她氣消輪到我生氣……*$!*#@&

 

「我氣得滿身大汗的,現在要去洗澡啦!想跟妳借件寬鬆的衣服當睡衣穿,可以吧?」她說。

 

「喔……可是我的衣櫥都滿出來了,妳猛一開可能會被活埋喔!」

 

「這樣呦……那好吧,我先進去洗,妳等一下再把衣服拿給我。」

 

「好。」

 

摸清鍾澄怕麻煩個性的我,三兩句就把她連哄帶騙引去浴室。這種緊張刺激的事情千萬別再讓我遇上了,我可沒那麼多十年壽命能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