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不知是被悶暈抑或嚇傻的江碩業拉出衣櫥後,掩護他慢慢步出房門外,危機總算解除了。

 

「她……妳……?!」

 

江碩業杵在門外的安全地帶,並未馬上離去。他轉過身,驚魂未定地睜大雙眼看著我。

 

「喂~你若想活命就別把剛才聽到的事給洩漏出去!還不快走!走啊……」

 

我壓低音量警告江碩業,而後輕輕將房門關上。

 

看在他免費幫我修好電腦的份上,我只救他這麼一次,下不為例。

 

※※※

 

隔天週日,七點鐘一睡醒,我瞇見梳妝台前有個人影晃過來晃過去。

 

定神一看,是鍾澄那位做作美女,她又起個大早將自己裝扮得像電影「金法尤物」女主角那般俏麗動人。

 

不必動用到腦袋,我光是用小指上的腳趾甲邊的污垢來想也知道,她今天十成又有約會了。由鍾澄神采奕奕的樣子看來,昨晚發生的事,她暫且氣消了。

 

我常調侃鍾澄說她枉費父母親替她取了這麼一個響亮的名字,她卻總是反駁說自己的交遊廣闊,還不都是為了精挑細選出和她最匹配的Mr. Right,時候一到,她自然會忠誠不貳、死心塌地認定那個人。

 

雖然鍾澄交際廣,但對於五項以上不合格的男性朋友,她是吃了秤陀鐵了心,絕不浪費多餘時間在他們身上,第二次的盛情邀約一概免談,這項原則令我相當佩服。

 

Who?」

 

「新貨,開業醫師。」

 

How?」

 

「七十分。」

 

When?」

 

「上禮拜,我去他的診所看小感冒。」

 

Where?」

 

「電影院。」

 

What?」

 

「還不知道。」

 

每當鍾澄出門前,都得先通過我的「5W」審問。

 

從她稍早的招供中,我們得到了以下的訊息:對方是她上禮拜看病時所結識的診所醫師,外貌普通,兩人待會要去看電影,至於看哪部片子尚未決定。

 

還真有她的,就連晚上到便利商店買顆茶葉蛋都會有豔遇。

 

一提到電影院呢,是男女生約會最常去的地點之一,但是鍾澄卻對那個地點又愛又恨。

 

這該怎麼說咧?打個比方來說,由於她誓死顧及個人形象,一旦碰上喜劇片的話,要克制自己不能開懷大笑,那會得嚴重內傷;愛情片、溫馨片的話,要強迫自己擠出幾滴眼淚,證明是性情中人;恐怖片的話,雖然能夠成就對方的男性尊嚴,卻不免害自己被嚇得花容失色、惡夢連連,是她最不考慮的電影類型。

 

累積眾多的實戰經驗後,鍾澄認為動作片對她而言最輕鬆,即使她覺得拳打腳踢、槍林彈雨的場景實在亂沒意思的。

 

此外,若地點約在KTV,鍾澄也會大失所望,因為只能點些抒情類慢歌,越唱心情就隨之越鬱卒、低落,其實她超想點的是「姊姊妹妹站起來」,諸如此類能振奮人心的歌曲。

 

「到KTV消費就該盡情歡唱呀!」

 

上回跟她一起去唱歌時,醉倒的她是這麼嚷著的。

 

她真的很妙,妙不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