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沒記錯的話,鍾澄的上段戀情結束於升大二的那年暑假。

 

那時我跟她的交情雖然普通,不算熟稔,但她還是狠下心在凌晨三點撥電話給已回南部老家的我,哭著向我數落她前男友的不是。

 

「什麼都沒有了,嗚……嗚嗚……」

 

待睡眼矇矓的我弄清他們小倆口的分手原因後,也是時候該吃早餐了。

 

我的媽呀!居然是為了一盒章魚丸?!

 

事情始末是這樣的,且聽我細細道來。

 

那晚他們一起去逛街,途中買了一盒章魚丸。在兩人各吃了兩顆後,鍾澄暫時離開去上廁所。待她出來後,男友手中的那盒章魚丸已不復存在。

 

她親眼瞧見那艘船擱淺在休息椅旁的垃圾桶裡;也就是說,剩下的章魚丸全進了她男友的肚子裡。

 

如她所言真的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一顆也不剩。鍾澄就因為這件細菌般的小事恢復單身了。

 

事後我再追問鍾澄,她聲稱前男友很自私,並不了解她。

 

「他怎麼可以這樣呢!明明知道我愛吃章魚丸的,應該把剩下的全讓給我吃才對呀!」

 

她真的很妙,妙不可言。

 

且把思緒再拉回當下。

 

「喔?是允翰學長嗎?我警告妳可別玩弄人家。」反正木已成舟,我只能接受這個噩耗了。

 

「不、不、不……妳猜錯了,那個對象妳也認識的,是江碩業。」

 

震驚的我,差點把手中的免洗竹筷給應聲折斷,「江碩業?!」

 

「是呀,妳也覺得他不錯吧?」

 

「妳對江碩業做過身家調查了嗎?妳不也是昨天才認識他的?」

 

「那些合不合格都是次要啦,我發覺他挺可愛的!男孩子的搞笑幽默功力,將會是我今後的評分重點。」

 

「他那副死德性叫作幽默?分明是個痞子!怪怪……妳是哪時跟他搭上線的,我怎麼沒注意到有任何跡象?」

 

她繼續笑得花枝亂顫,「談戀愛不需要跡象的,一見鍾情也行得通呀!無論如何,我這次放過妳的允翰學長,妳應該要感謝我才對吧?呵呵~」

 

「是、是、是……萬分感激鍾大小姐您手下留情了!」

 

說完這句話,慶幸允翰學長有福報逃過了一劫。

 

但是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我心裡不免要替江碩業那個倒楣鬼隨便默哀個兩秒鐘意思一下,敬請注意,只是「隨便」。

 

看來鍾澄對於另一半的外貌要求是其次的。

 

我曾經看過那位「章魚丸先生」的照片,他的體型是不錯,但長相卻讓我一度以為是金剛的鸞生兄弟。今天,另一個佐證又出現了。

 

「這一次呀,我決定要主動出擊!好姊妹,有什麼好意見嗎?」

 

「妳還用得著我來教嗎?先約他吃頓飯囉。」

 

「那要吃什麼?」

 

「西餐吧!聽說他很喜歡吃牛排。」我故意加重「很」這個字,暗自在心裡大聲地偷笑、奸笑、狂笑著。

 

「真的?那好吧,一切要重長計議了!」她放下梳子,從抽屜裡拿出一張新的評分表,煞有其事地填寫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