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開頭,不免俗的,這天是一個太陽霹靂大、霹靂亮的好天氣,然而身為主角的我,心情卻是晴天霹靂的慘澹。

 

十點鐘的方向,我瞧見了對街的鍾澄,正嬌羞地挽著口琴社的允翰學長,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悄悄話。

 

這一幕讓我氣得差點衝上前去,一把將手中的袋子砸到鍾澄頭上。

 

可是我終究沒有這麼做,因為這個時間不是上午七點半,而是正午十二點整;我手中拿的不是垃圾袋,而是便當袋,所以我沒道理要犧牲掉五十元的雞排便當,沒道理虐待我的腸胃,更沒道理要和鍾澄那個做作女同歸於盡。

 

經由五秒鐘「比較利益法則」的精闢分析後,我吞忍下了這口氣,提著便當往我的小窩挺進。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特別說明一點,倘若現在是上午七點半的話,我一定會奮勇向前砸上去的,我保證。

 

「我」是誰呢?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周筱芝,現就讀統計系大三。

 

為什麼要叫周筱芝?這個問題請去訪問我爸媽……

 

為什麼要唸統計系?針對這個問題我倒是可以做個解釋。

 

本人從小就對「數字」相當感興趣,而且求知慾旺盛。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要從台南出發北上找親戚玩,由於坐車實在很無聊,我可以就這樣一路數電線桿數到台北。

 

還有,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吃晚餐速度龜到差點被老媽吊起來打……那天我只不過心血來潮想知道眼前那碗飯到底有幾粒米。

 

此外,萬一我失眠絕對不能數羊,因為會很享受那個過程,越數精神就越好,往往數到天亮、數到羊比台灣人口數還多仍沒睡著。

 

所以雖然我高中時的數學程度不太好,但是基於這份對數字的狂愛,我糊裡糊塗去報名這所大學統計系的推甄。

 

記得第二階段口試當天我很慌,慌到教授問我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想唸統計系」時,我糊裡糊塗把上述原因全部列舉講完,之後糊裡糊塗的教授居然當場宣佈我被錄取了!

 

我當初就是這樣糊裡糊塗進來就讀的。

 

然而,這樣糊裡糊塗的過去並不是故事重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