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鑰匙一丟,我火速打開可媲美「勞動朋友慣食份量」的便當盒狂嗑起來,因為再隔個一兩分鐘,我預料自己可能就沒有這麼好的胃口了。

 

「我回來囉!」鍾澄喊道。

 

「真好命,今天又有專人接送呀?」

 

「咦?!妳跟蹤我嗎?」

 

「我又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做,況且妳沒看到我才扒了兩口飯嘛!剛在樓下不巧讓我抓包的,不然妳打算瞞我多久?怎麼,不答話?心虛啦?」

 

「筱芝,我……我就今天早上路過社辦的時候,剛好遇到學長,兩人聊著聊著……就一起去吃中餐,吃完他就送我回來啦。」

 

鍾澄語帶無辜地交代她一整個上午的行蹤,手指不忘捲弄著她頰邊的髮絲。

 

其實老看著鍾澄這樣一邊跟人說話,一邊用手指把頭髮捲啊捲的,我就很想建議她下回去髮廊報到時,別再燙離子燙了,乾脆改燙大捲或小捲,可以來個一勞永逸。

 

不過據她之前的說法,她認為將長髮燙得直順服貼一些才能襯托出她那與生聚來的飄逸氣質,至於捲髮呢,她打算年過三十五之後再來轉型嘗試。

 

附帶一提,我想等到那時她也不必花錢上髮廊了吧,因為她天生自然捲。

 

「就這樣?!還有要補充的嗎?」我說。

 

「沒有了吧,該說的我都說啦。」

 

「今天是週六耶,妳會跑到學校裡去?稀奇。」

 

這的確將稀奇N次方也不為過,就連平日週一到週五系上的正課鍾澄都鮮少現身;我清楚記得大二下學期的時候,某天鍾澄被我強拉去上課,而坐在我後頭的班代指著她,小聲問了我一句:「她是來旁聽的嗎?以前沒見過。」我聽了差點當場吐出血來。事後告訴鍾澄,她也只是呵呵笑,到現在快升大四了,仍舊照翹不誤。

 

啊,抱歉!似乎有些離題了,我們回到週六的議題上。

 

週末假日呢,也是鍾澄所謂風和日麗、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所以非常適合「睡美容覺」的好時機,既然如此,我們又怎可能在校園裡找得到她的芳蹤呢?

 

「妳快點給我老實招了唷!」我把音量調大。

 

「喔……我是去圖書館借書寫報告呀。」

 

「這就更稀奇了,越說越可疑!那我再問妳,妳又怎麼會挽著允翰學長走回來?」

 

「在路上不小心腳絆了一下嘛,他就要我勾著他走,說這樣比較穩……」

 

「什麼啊!妳八成是……不對!是十成故意穿著細跟高跟鞋去找學長的!」

 

每次買車輪餅的時候,我都固定點奶油口味,鍾澄看了勸我要多試試其他口味,說不定會發現更喜歡的,但我總推說到時若不知如何選擇就麻煩了。

 

看待感情同樣也是,我的目光只聚焦在最喜歡的那個男生身上,除非真的無望,否則我絕不會去注意其他異性。

 

就是這份固執的支撐,讓我暗戀他長達三年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