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今天要介紹一間剛開幕不久的麵食專賣店,它一點也不簡單!將麵食以法餐形式演繹,每道創意料理都富含巧思,突破了傳統框架!

 

 

 

SR0

 

 

P1830825.png

這間店名聽起來很謎樣的「麥謎食驗室 Bue mi .Lab」,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上,門面頗低調,更加深了它的神秘感!

 

 

 

P1830546.png

入口處採取渲染設計的這一堵牆,唯美而浪漫,適合拍照打卡!

 

 

 

P1830560.png

延續外觀風格,內部裝潢也藍得優雅!選用的靛藍色系帶點灰,具有穩定心緒的視覺效果。

 

 

 

P1830549.png

狹長型格局,座位數並不多,最好提前預約!除了板前位子,邊疆地帶亦規劃了幾個席次。

 

 

 

P1830579.png

情境營造得不錯,燈光一打下來,氣氛挺好的!我認為這也算是一間沉浸式餐廳,沒有一般餐廳的喧鬧,讓我專注於「用餐」這件事上面,細細品味美食。

 

 

 

P1830564.png

精心打造半開放式廚房,況且抽風系統很給力!來這邊不必正襟危坐,顧客只要舒舒服服聽著輕快音樂,親眼見證每一道料理的製程!

這間餐廳沒有所謂的主廚,也可以說每位廚師都是主廚!他們是很年輕的經營團隊,出自尼法!餐飲資歷豐富!不僅都擁有廚師身份,也是說書人!分工合作完成餐點之後,上菜時會逐一為顧客介紹食材內容,以及建議吃法。

狡兔萬萬沒想到,我會跟其中一位大廚相認!原來我們八、九年前就在「契合餐酒館」見過面了,我依稀記得他當時穿著正式的廚師服,抽空現身為我們解說最後一道甜點的創作理念;多年後再相遇,他依然神采奕奕,跟夥伴們穿著一樣輕鬆自在的工作服,看上去好青春啊!也消弭了廚師與顧客之間的距離感!

 

 

 

P1830566.png

椅子下方備有置物籃,十分貼心!平常若要我坐板前位子可能會有點小害羞,不過桌子夠寬大,所以不會跟廚師靠得太近啦!哈!

 

 

 

P1830814.png

委託專業清潔公司定期過來消毒,極為注重環境衛生。

 

 

 

P1830570.png

餐具頗講究,不鏽鋼材質總是讓人安心些!狡兔超愛他們家的桌面,絕佳的拍照背景板!

 

 

 

P1830813.png

獨特的日式山形紙巾架,看得出來也是精挑細選的款式,擺在桌上毫無違和感!

 

 

 

P1830727.png

提供自製的辣椒醬,內含少許堅果成份,嗜辣的看倌不妨挑戰一下!

 

 

 

P1830588.png

入座後,只見大廚在小巧可愛的壓縮紙巾上面加水,原來那不是純水,而是用南投名間桂花泡出來的茶水。

 

 

 

P1830591.png

別出心裁的迎賓方式!為顧客備妥散發著淡雅清香的濕紙巾,而且每一季會變換香味。

 

 

 

P1830598.png

菜單有點半透明,讓我聯想到小時候買的成套信紙裡面,常會襯著這一種紙張!

規定每人低消290元,用餐限時60分鐘,目前僅接受現金結帳,內用之外亦可選擇外帶。

餐點的項目分為麵謎、小菜謎、飲謎、甜謎,每一道的名稱都落落長,彷彿給了拼圖碎片,要讓大家去拼湊猜謎似的,非常有趣!

 

 

 

P1830602.png

菜單左側的圖案標記有助於理解餐點的內容物,奶類、堅果、魚蝦蟹、辣椒皆清楚標示,若有忌口請避開!大廚還事先詢問我們吃不吃香菜,設想周到!

不定期推出新品,每一季會調整菜單,若有特別想吃的餐點就別猶豫快衝吧!

 

◎ 麥謎食驗室之本季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xbtXPN8db8ji8f2E9

★不定期更換菜單,請鎖定店家FB粉專最新資訊★

 

 

 

P1830610.png

有那麼一瞬間,狡兔感覺自己是來到朋友家裡等著吃(蹭)飯!XD

 

 

 

P1830723.png

我們當天品嚐兩份套餐,包含主食、小菜、飲品和甜點。

 

 

 

 

P1830615.png

<飲謎:名間桂花·柴燒冬瓜茶·羅望子>

無咖啡因,酸甜控必點!桂花的芳香、冬瓜茶的清甜、羅望子的酸勁,加總起來竟然可以這麼合拍!

由於沒有附上攪拌棒,表層有冰塊稀釋,底層相對較酸些,但也不會太酸,反而有一種循序漸進的層次變化感!

 

 

 

P1830739.png

<飲謎:精焙烏龍茶·阿里山·春季冠軍茶>

無糖的茶類飲品一向是解膩首選,更何況這裡引進冠軍烏龍茶,當然不能錯過!

 

 

 

P1830619.png

附上的杯子居然還是預先冰過的,真是太窩心了!

 

 

 

P1830770.png

這茶色美極了!圓融渾厚且順口,茶香餘韻繚繞於唇齒間!

這一瓶容量不小,喝不完直接帶著走,返家後可用50度的水回沖再冰鎮,延長這份感動!

附帶一提,店裡亦供應酒精飲料,來自台南的精釀啤酒廠。

 

 

 

P1830696.png

<小菜謎:蛋白豆腐·刺蔥·番茄>

有意思!據說這道涼拌小菜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刺蔥豆腐、麻婆豆腐,乍看真以為是豆腐,其實它並非豆類製品,而是蛋白加入醬油、味霖,透過蒸烤方式做成近似豆腐的質地!細緻軟嫩!

 

 

 

P1830623.png

將通常生食的刺蔥油脂化,綠色汁液讓主體更加滑潤適口,綴以用番茄調配的醬料,當中還夾帶臘腸丁,咬下去感覺柔中帶剛,滋味也是超乎預期的酸香開胃!

 

 

 

P1830692.png

<小菜謎:煙腸蘇格蘭蛋·松花皮蛋·紫蘇薑>

至於這道小菜則結合了港式炸皮蛋、蘇格蘭蛋,內層彈潤、表層酥脆,那一襲粉嫩嫩的外衣相當吸睛!

 

 

 

P1830677.png

微帶膏狀的松花皮蛋,被紅麴紹興肉餡包裹著,調味深得我心啊!若能製成肉排夾進漢堡裡面肯定也不賴!

 

 

 

P1830763.png

比照香港人習慣搭配醃菜的吃法,一旁輔以芥末紫蘇薑醃海帶芽,並在炸蛋上淋了酸甜越南醋汁,能抑制皮蛋的腥味,整體清新爽口不油膩。

 

 

 

P1830675.png

身為麵食專賣店,這裡有賣乾麵也有賣湯麵,但能夠一麵兩吃的創意料理更加令人期待!

 

 

 

P1830704.png

<麵謎:學甲無毒蝦·台參巴醬·剝皮辣椒>

集結了眾多食材,看上去五顏六色的,賞心悅目!隨餐另附利用蝦殼所熬製的東南亞椰奶風味蝦高湯,可先單喝,稍後再倒入變成湯麵,如同吃埔里肉圓一樣的奇趣。

 

 

 

P1830712.png

生食級白蝦來自學甲地區的一夫水產,碗中數量可觀!經過大火快炒帶出鑊氣,加以扁魚、金勾蝦的精華製成台式參巴醬,淬煉出無懈可擊的基底風味!

 

 

 

P1830656.png

這些蝦蝦好新鮮,妥善處理沒有殘留蝦殼或腸泥!

 

 

 

P1830711.png

配料豐富,置入現炸蛋酥,還有各自帶來不同口感脆度的金門酸白菜、客家剝皮辣椒、海帶芽,酸鹹甜辣備至,並綴以香菜、薄荷和紫洋蔥絲。

 

 

 

P1830750.png

拌開後嚐到爆炸濃重的蝦香與海味!這碗麵鮮活到極致呀!讓我驚豔不已!麵條是來自香港媽媽手作的港式撈麵,它細卻是Q彈有勁道!能夠緊密吸附醬汁!

算小辣等級,多滋多味,狡兔吃得非常過癮!建議吃到後來剩幾口再注入濃濃叻沙蝦高湯,平抑辣度也開啟另一個湯麵新篇章,融合奶香味轉趨溫和。

 

 

 

P1830642.png

<麵謎:六堆黑豬·印度奶油醬·臭豆腐>

再來這道也暗藏不少驚喜!印度風味的瑪莎拉醬汁混合了多種香料與奶油,是濃厚掛的咖哩醬。

菜單上面有推出另一道「法式燉菜·咖哩·臭豆腐」則是五辛素、素食版本。

 

 

 

P1830670.png

意想不到!臭豆腐居然出現在乾麵裡面,而且刻意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體貼極了!

 

 

 

P1830637.png

底下是用花椰菜、櫛瓜等鮮蔬製成的南法雜菜煲,也就是電影「料理鼠王」當中的名菜!選搭的義大利麵種類是鳥巢麵,寬扁厚實,麵條入味亦耐久煮!濃郁的瑪莎拉醬汁不甜,好比一個穩重有內涵的君子,韻味深長。

 

 

 

P1830755.png

選用台灣原生種——屏東六堆黑豬肉製成的漢堡排,絞肉調味簡單卻很到位,飽含肉汁易咀嚼!建議肉排弄碎後拌入麵裡!

吃這道料理的時候,可適時沾取盤邊的酸奶轉換一下味覺,使味蕾不疲乏。

 

 

 

P1830774.png

<甜謎:台灣香蕉·越南咖啡·椰奶>

甜點的售價親民,餐後不妨嚐點甜頭吧!大廚不急於出餐,耐心配合顧客的用餐速度,等我們吃完主食才開始著手準備甜點。

 

 

 

P1830807.png

三味一體!仿效古早味水晶布丁蛋糕,將越南咖啡凍、椰奶布丁與濕潤的香蕉蛋糕合體!由於越南咖啡本身味道濃烈偏苦,建議三層一起享用達到平衡!其中香蕉味也頗突出,而在咖啡坐鎮之下,顯得不甜膩。

 

 

 

P1830790.png

<甜謎:爆米香·義式凍糕·巴沙米可>

義大利傳統凍糕就是冰淇淋,很意外當中還藏著果乾、堅果,底部墊著脆口的巧克力爆米香,上頭還有巧克力片綴飾,這樣的堆疊組合頗新奇,層次分明。

 

 

 

P1830798.png

中間灌入巴沙米可醋,考量到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那種酸,大廚溫馨提醒沾或不沾任憑喜好!我覺得甜食加點酸味,反而更耐吃!

 

 

 

P1830533.png

麥謎食驗室不只是單純賣麵,它真的像是一間實驗室,把不同領域的食材、料理拉攏在一起,玩出了新意!大廚們很會做菜也很會說菜,不吝於花時間跟顧客分享、交流,讓我們清楚知道自己吃下的是何物!如此堅實的經營團隊,其用心程度在餐飲界來說實屬難得,一定要瘋狂按讚啦!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麥謎食驗室 Bue mi .Lab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uemilab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90號1樓

電話:無 (可私訊店家FB訂位)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50~20:00

公休日:每週二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