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狡兔又來介紹優質美食店家啦!若計劃到東石漁人碼頭一帶遊玩的看倌們,不妨把這間新開幕的餐廳列入午餐、晚餐首選!菜色多元化之外,價格亦經濟實惠呢!

 

 

SR0

 

 

P1800804.png

「樂亞小食光」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鄰近7-11漁人門市,該地區盛產蚵仔,路邊也能看見一簍又一簍的蚵殼,正所謂從產地直接到餐桌,因此附近海鮮餐廳不少,車流量大要特別注意。

 

 

 

P1800788.png

狡兔之所以推薦這間新餐廳,因為它不僅販售多種海鮮、創意鮮蚵料理,竟然還有平價熱炒!它算是複合式餐飲無誤!

據悉,店名樂、亞二字取自老闆兩位寶貝女兒的名字,店徽設計頗具巧思,描繪了兩位小公主相親相愛的模樣!而且老闆在空間規劃方面十分用心,打造出獨樹一幟的親子友善餐廳!

 

 

 

P1800807.png

佔地頗大,店前共有五個車位,此外斜對面方向另有一處免費停車場,步行約兩分鐘可到。

 

 

 

P1800811.png

右側預留一個身障者專用車位,甚至增設了無障礙坡道,方便輪椅、嬰兒車通行。

 

 

 

P1800830.png

室外擺放了一些桌椅,崇尚自然風的顧客可坐這裡,不過膚淺的狡兔還是嚮往進去室內吹冷氣呀!

 

 

 

P1800823.png

提供免費Wi-Fi無線網路,內用規定禁菸,禁帶外食、酒水,該店亦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牽繩可進!

 

 

 

P1800966.png

冷氣夠涼!環境明亮又乾淨!席次出乎意料的多,多到我覺得不但適合家族聚餐,就連整個宗親會也可以揪來同歡啦!

 

 

 

P1800912.png

裝潢色調大膽,運用活潑搶眼的綠、橘,建構出輕鬆愜意的用餐氛圍。

 

 

 

P1800926.png

狡兔選擇了靠近入口的前面位子,後來有點歹勢,因為廚房在後面,店員阿姨、姐姐每次送餐過來必須走好長一段路,真是辛苦她們了!然而她們的工作態度卻非常好,親切有禮貌!

 

 

 

P1810030.png

若一時沒看到店員也不必東張西望、大呼小叫,櫃台處貼心設置服務鈴。

 

 

 

P1810033.png

那天觀察到外帶客一個接一個,店裡除了一般點餐模式,亦可用手機掃QR碼進行線上點餐。

 

 

 

P1810040.png

櫃台旁的大型冰箱內陳列眾多飲品,包括汽水、果汁、黑麥汁、蜂蜜檸檬水、冰釀梅子水、水果風味氣泡水、茶飲、酒飲等,價格皆清楚標記。

 

 

 

P1800843.png

角落的冷凍櫃內放置杜老爺冰淇淋、冰棒,還有那種古早味棒棒冰!狡兔小時候習慣一拿到就先折成兩段,哈!

冰品的部份是免費無限量供應,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讓大人小孩都能吃得盡興!

 

 

 

P1810473.png

稍晚親子客群一直湧現,撞見店長忙著分送氣球,尤其禮遇小朋友!

 

 

 

P1800853.png

一送再送!凡是來店消費並於樂亞小食光FB粉絲專頁按讚、打卡,即贈送好禮!(每桌限領一份)

 

 

 

P1810013.png

自助區備有醬料、餐具,包含兒童專用餐具。

 

 

 

P1800871.png

兒童座椅的數量十分充足,這還只是其中一些,冰箱旁也堆疊了一落。

 

 

 

P1810006.png

狡兔拍著拍著邂逅皮卡丘,嘴角隨之上揚,觸發好心情!

 

 

 

P1800880.png

廚房玩具組大受歡迎呢!聽見鄰桌顧客幫小孩留意何時能去卡位,大家都很守秩序輪流玩。

 

 

 

P1800979.png

廁所採取美觀實用的滑門設計,妥善區隔空間!店長見我在門外排隊等候,提醒說一旁的無障礙廁所也可以使用!這讓我聯想到最近新聞上面的博愛座議題,人腦中某些根深蒂固的守舊觀念需要再更新呀!(傻笑)

 

 

 

P1800975.png

無障礙廁所好大一間!小便斗、馬桶、洗手台周圍都加裝扶手,裡頭也有尿布台!

 

 

 

P1800941.png

該店平常日供應個人套餐、外帶精緻餐盒,假日尖峰時段則主攻多人合菜,但也是有手切滷肉飯、排骨湯麵、海鮮湯麵可供單人選擇,近期還推出炒飯、乾麵、無刺虱目魚粥等新品。

 

◎ 樂亞小食光之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1vWdZAh1LxPV62yWA
【單點】

https://photos.app.goo.gl/pJ6HRNmyCTAUBQxW7
【2人/3人/4人/5人/6人套餐】

 

 

 

P1810067.png

狡兔挑了一瓶有助於解膩的阿里山高山烏龍茶!瓶中浸泡著三個立體茶包,口感圓潤、香氣清悠,真是好茶!

 

 

 

P1810162.png

當天點選的菜色聚焦於海鮮,搭配我喜歡的熱炒和鮮蔬,有飯也有湯,滿滿一桌好料迅速上桌!

 

 

 

P1810343.png

<清炒檳榔花>

記得上次品嚐檳榔花是在一間高檔川菜餐廳裡,這次再度巧遇如此罕見的食材,當然必點囉!

 

 

 

P1810464.png

檳榔花又名為半天花,是檳榔樹結果之前所開的花,一年只開一次花,相當稀有!

質地鮮脆爽口,加以豬肉絲、洋蔥、紅蘿蔔、青蔥一起拌炒,調味適中,帶有一股迷人的鑊氣!

 

 

 

P1810166.png

<鮮蚵滷肉飯>

鮮蚵滷肉飯是該店的超人氣主食!我們沒點白飯,點一碗這個來分享,內含青菜和蛋,份量十足!

 

 

 

P1810211.png

哇!這裡選用的鮮蚵,根本是巨無霸等級!每一顆都超肥美!店家的誠意有目共睹!

 

 

 

P1810411.png

它的滷肉非碎屑,而是實實在在的塊狀!肥瘦相間正合我意!適量滷汁澆淋在飯上,鹹度大於甜度,吃起來不覺得油膩。

 

 

 

P1810285.png

<珍珠鮮蚵>

蚵仔料理品項何其多!菜單上列出炸蚵捲、鮮蚵粄條、炒蚵仔麵線、香酥鮮蚵、豆豉鮮蚵、五味鮮蚵、泰式鮮蚵、蔥爆鮮蚵、哇沙咪鮮蚵、珍珠鮮蚵、油條鮮蚵、鐵板鮮蚵,狡兔看得眼花撩亂,最終選定店長推薦的珍珠鮮蚵!頗大一盤!

 

 

 

P1810318.png

創新有趣!萬萬沒想到珍珠也能入菜!軟嫩多汁的蚵仔大軍,遇上Q彈珍珠居然毫無違和感!特調醬汁結合蒜泥,風味鹹鮮獨特。

 

 

 

P1810345.png

<香煎虱目魚肚>

狡兔想吃魚,於是點了香煎虱目魚肚!擺盤賞心悅目,附搭椒鹽、檸檬和苜蓿芽。

 

 

 

P1810417.png

無刺魚肉萬歲!虱目魚本身含有高營養價值,細緻魚肉夾帶豐富魚油,透過乾煎手法呈現出邊緣的酥脆口感。

 

 

 

P1810268.png

<鳳梨蝦球>

許久沒吃鳳梨蝦球,嘴饞就不假思索點下去!顆數有比我預期的還要多耶!

 

 

 

P1810282.png

底下鋪著甜蜜的罐頭鳳梨片,可能是因為大廚個性海派,用料不手軟,就連美乃滋也擠得很豪邁!老實說雖然狡兔是嗜甜台南人,但我有默默抹除一些美乃滋再吃。

 

 

 

P1810425.png

大口滿足!麵衣包覆著彈牙的蝦子,整個甜入心坎裡!療癒指數百分百!

 

 

 

P1810233.png

<宮保雞丁>

狡兔盯著肉類料理的項目難以抉擇,蒜泥白肉、蔥爆牛肉、客家小炒等經典菜色應有盡有,幾經思考後出線的是宮保雞丁!咱們來點辣味刺激一下吧!

 

 

 

P1810456.png

宮保雞丁採用大塊狀的雞胸肉,加上數量可觀的花生,辛香料也下得狂,成品紅通通的,使人食慾大增!

 

 

 

P1810430.png

這些雞丁被均勻沾裹上一身紅豔,讓我的味蕾全面甦醒!辣度介於微辣、小辣之間,花生香脆可口,越吃越涮嘴!絕佳的下酒菜!

 

 

 

P1810391.png

<蛤蜊湯>

小份的蛤蜊湯也沒讓我們失望,給足了大量蛤蜊!想必鮮蚵湯同樣出手闊綽,店家以誠摯二字待客!

 

 

 

P1810379.png

蛤蜊品質亦不賴!而且湯好鮮甜呀!聽說剝皮辣椒雞湯廣受消費者青睞,可惜只賣大鍋裝的、沒賣小碗裝的,狡兔下次揪多點人再來嚐鮮!

 

 

 

P1800956.png

尚青的平價海鮮在這裡!樂亞小食光講求真材實料,他們家的餐點絕對稱得上霸氣!況且還無限量供應免費的冰品,懂得體恤親子客群!這樣善解人意的好店,請大家務必告訴大家,讓它得以永續長存,撫慰饕客、造福人群。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樂亞小食光 ↓

官網:https://restaurant-8852100.business.sit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0089744892891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206-12號 (近7-11漁人門市)

電話:05-3730230

營業時間:平日9:30~19:00 / 假日10:30~19:30

公休日:每週四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