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狡兔和小叮噹再度來到嘉義,探訪位在成仁街的人氣餐廳「樂閣Legate」!由於巷子裡不易停車,小叮噹最終將車子停放在林森西路上。

 

 

SR0

 

 

P1180702.png

每次行經林森西路,目光總是會被兩側可愛的路樹給吸引!狡兔稱呼它們蘑菇樹,因為我在台南從未見過這景象,而且似乎一直有定期修剪,所以我每次都能欣賞到最佳狀態!畫面非常療癒!

走在這條路上,之前曾經踩點的神明主題火鍋店、叻沙麵店都在附近,這種感覺真好,優質店家沒有被疫情擊垮!接下來,狡兔要前往一間備受推崇的美式餐廳,替我的美食紀錄寫下嶄新的一頁。

 

  

 

P1180720.png

預約了晚餐的早場時段,當我們下午五點抵達樂閣時,陽光正好斜射過來有點刺眼,狡兔決定返家前再補拍外觀。

  

 

 

P1190229.png

稍後發覺夜晚的景致更美麗!招牌顯得十分耀眼,乍看會以為是小酒館!

 

 

 

P1190222.png

Tell me what you eat
and I will tell what you are

供大家拍照打卡的網美背景牆!引用自英文諺語「人如其食」,老闆希望大家在追求美食的同時,也能吃得安心。

 

 

 

P1180718.png

下午五點入店前,瞄到「訂位已滿」的告示,之後卻還是有人碰運氣進來詢問,老闆娘也只能向對方道歉,此時我很慶幸自己有提早訂位。

 

 

 

P1180726.png

落實防疫工作,門口設置自動消毒機!來店消費除了可採取現金或信用卡付款方式,樂閣還提供其他多元支付途徑。

 

 

 

P1180749.png

該店席次不多,位處轉角地帶,並非方正的格局,但也剛好坐擁一大優勢......

 

 

 

P1180847.png

白天,如果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子,得以欣賞街景;晚上,店裡的美好氛圍也能透過落地窗,傳遞給路人們。

 

 

 

P1180741.png

在日光加持下,眼前的店景格外清新,天花板的木質裝飾率性不羈,貼近美式風格。

 

 

 

P1180833.png

整間店的色調柔和,其中一面牆甚至漆上粉色,暖意洋溢,令人感到放鬆。

 

 

 

P1180836.png

柱子旁放置衛生紙和調味料,包含起司粉、番茄醬、黃芥末醬、胡椒等。

 

 

 

P1180797.png

另一邊也有裝設紙巾盒,上頭還擺放著辣椒醬和牙籤刷。

 

 

 

P1180766.png

廚房規劃在玻璃隔間內,一來確保油煙不會入侵用餐區,二來讓顧客可以親眼目睹老闆的烹調過程,如同一場又一場的料理達人秀!

 

 

 

P1180821.png

這是美國德州藍帶廚藝學院的畢業證書!老闆求學期間曾經在知名的Roy’s Restaurant實習,與外國廚師彼此交流不同的餐飲文化,回台灣後在台北晶華酒店Robin’s牛排館待了8年之久,練就一手好廚藝,烤功尤其了得,將牛肉料理發揮得淋漓盡致。

 

 

 

P1180854.png

老闆回家鄉嘉義開店掌廚至今兩年多,由老闆娘負責外場接待、送餐,夫妻倆同心協力,已在當地建立好口碑!

 

 

 

P1180808.png

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皆堅持現點現做,老闆就算再厲害也沒有三頭六臂,尖峰時段還請大家耐心等候。

 

 

 

P1180824.png

緊捱玻璃窗的兩個位子應該是搖滾區吧?即使老闆下廚時不怕被人盯著瞧,但我自己反而會感到害羞!>///<

 

 

 

P1180860.png

樂閣備妥兒童椅,距離檜意森活村、文化路夜市都不遠,倘若各位不想待在嘉義熱門景點人擠人,或者身邊的同伴跟小叮噹一樣暴躁易怒,這裡是能夠坐下來好好享用午餐或晚餐的絕佳去處!

 

 

 

P1180875.png

魚缸裡的魚群不受俗世紛擾的牽絆,自在優游,讓我用相機把這一刻化為永恆。

 

 

 

P1180788.png

最近的新聞事件讓我感觸良多,慨嘆世事無常,雖然我的腦公牡羊噹依舊很機車、很毒舌,仍要珍惜每一次短暫外出約會的時光,這就是人生啊......

 

 

 

P1180898.png

餐具的質感不錯,紙巾還特別印上店徽!桌面是大理石紋路,狡兔超喜歡呀!我直言想把桌子扛回家,小叮噹說那要一物換一物,把我留在這兒......(默)

 

 

 

P1180892.png

供應飲用水,可視需求點購飲料,該店跳脫傳統套餐的窠臼,採單點消費模式,主餐、濃湯、沙拉都是走精緻路線,無加收服務費!此外,老闆娘每日隨機推出限量手作甜點!

 

 

 

P1190004.png

稍待片刻,餐點全數到齊,狡兔覺得自己一秒變身文青呢!

 

◎ 樂閣Legate之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GbBZbmpriE7f8faD8

 

 

 

P1180955.png

<海鮮巧達濃湯>

濃湯所使用的容器可比擬碗公,兩人分食綽綽有餘喔!

 

 

 

P1190145.png

這碗的用料跟份量成正比,置入中段部位已預先去殼的大蝦,以及小卷。

 

 

 

P1190181.png

我之後還撈到幾枚海瓜子肉!湯汁蘊含著深沉的海味,好鮮好濃!微辣可口!

 

 

 

P1190048.png

<檸檬雞胸凱薩沙拉>

繽紛的沙拉,擺盤方式美得令人驚豔!份量也是適合共享!

 

  

 

P1190070.png

酸甜的凱薩醬很對味!上頭還撒了起司粉!生菜相當鮮脆,雞胸肉切得大塊卻不柴澀!

 

 

 

P1190098.png

<蜂蜜梅花豬地瓜味噌醬燉飯>

這道主餐是近期新品,如果看倌已經吃膩白醬、紅醬、青醬,不妨嚐試一下特殊口味!

 

 

 

P1190030.png

一大塊舒肥過的厚實梅花豬肉,炙烤後分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塊狀,輔以炸地瓜絲,豐富了口感層次。

 

 

 

P1190016.png

配料除了甜豆、彩椒,飯中拌入大量洋蔥,滋味溫和甘醇,偏甜正合我意!主角豬肉也十足夠味且易嚼!

 

 

 

P1190195.png

樂閣不僅嚴選上等豬肉,燉飯以正統義大利米製成,所以咬下去略帶米心感!

 

 

 

P1190116.png

<串烤迷迭香雞腿白醬義大利麵>

老闆燒烤技術一流,獨特的串烤類主餐無疑是他的強項!進而成為該店的招牌特色料理!

 

 

 

P1190140.png

誘人的串烤讓我眼睛發亮!小叮噹也默默拿出手機拍照!我以為串烤只是斜靠在盤邊,原來鐵叉的尖端有插入托盤固定著。

 

 

 

P1190162.png

將雞肉、洋蔥、香菇、杏鮑菇、鳳梨、番茄數種食材串在一起,整體份量大器。

 

 

 

P1190217.png

帶皮鮮嫩雞肉,沾染了迷迭香的優雅,烤製後更添迷人氣息。

 

 

 

P1190172.png

醬汁收得較乾,麵條口感適中略偏硬挺,裡頭夾帶著甜豆、彩椒、洋蔥,還有許多玉米粒!白醬味道顯得清爽而不膩口!

 

 

 

P1180884.png

樂閣提供平價卓越的創意餐點,調味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造成負擔感,推薦給重視健康的美食主義者,到嘉義遊玩值得在此停留!

 

 

S__43769906.png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樂閣Legate ↓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legate238/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38號

電話:05-276-5238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0:30(不定期店休請查看FB粉絲專頁)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