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狡兔一直很想吃看看傳說中的嘉義涼麵,那邊的涼麵會加美乃滋?!

而「小伍妹麻辣涼麵」除了美乃滋,還有自製辣油可加,更讓我好奇!

週末從台南直奔嘉義,再次到白人牙膏觀光工廠踩點,午餐就吃涼麵囉!

 

 

 

P5640833.png

已傳承至第三代的「小伍妹麻辣涼麵」,1984年發跡於空軍眷村內,

因眷村改建而搬遷,現址位在公明路上,正好是熱鬧的零售市場一帶,

(路過包包店覺得心癢難耐,小叮噹煽動我可以敗家,但狡兔有忍住!)

我們那天將車子停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再步行一小段路進來~~

該店對面是知名的劉里長雞肉飯,我尚未吃過,個人比較愛吃麵食!

 

 

 

P5640523.png

採取小吃店的經營模式,料理台設置在門前,內用或外帶都OK!

 

 

 

P5640520.png

價目表上面的數字讓人看得很順眼!一份招牌的麻辣涼麵只要35元耶!

 

 

 

P5640518.png

若無法親自來店消費,不妨多加利用foodpanda外送平台。

 

 

 

P5640515.png

受兔媽影響,我現在外出覓食也會觀察店家的生財器具是否卡滿油污,

瞧!小伍妹的鍋爐乾乾淨淨,如果叫兔媽來評比,一定高分過關啊!

 

 

 

P5640503.png

魯味小菜也排列整齊!品項包含海帶、豆包、百頁豆腐、豆乾、米血等。

 

 

 

P5640504.png

還有滷豬耳朵等肉類製品,全都存放在透亮的玻璃展示櫃內,講究衛生。

 

 

 

P5640551.png

內用區的桌子頗大張,可同時接待三、四十人,環境明亮且寬敞!

 

 

 

P5640533.png

女店員就坐在一旁熟練包著水餃、餛飩,親和力十足,好溫馨的fu!

 

 

 

P5640547.png

牆上數張感謝狀!雖然是做小本生意,老闆熱心公益不落人後,大方回饋社會!

 

 

 

P5640537.png

除了桌上的調味料,自助區另外備有多種醬料,若不夠再加,體貼重口味一族!

 

 

 

P5640557.png

上午8:00開賣,我們11:00抵達,綠豆涼粉、大滷麵、酸辣湯已完售,殘念!

看來嘉義人喜歡把這三種食物當作早餐,下次絕對要趁早搶購!(筆記)

 

 

 

P5640574.png

自製辣油使用成都花椒、泰國朝天椒去調配,讓顧客自行酌量加進涼麵,

圖中這碟香麻辣油屬小辣等級,初次光顧,店員特別提醒要用它拌入涼麵。

 

 

 

P5640562.png

後來我明白為何店員會特別提醒,因為另外一碟有加小魚乾的是大辣等級!

麻辣XO小魚辣醬真的好辣!千萬不要直接倒進麵裡,除非你/妳是嗜辣魔人!

 

 

 

P5640802.png

至於這碟是辣炒酸豆肉末,鹹脆風味,我們稍後索性把它加入炸醬麵!

香麻辣油、麻辣XO小魚辣醬、辣炒酸豆肉末,三種醬料都有罐裝出售。

 

 

 

P5640651.png

<魯味小菜>

小菜滷汁融合中藥氣韻,切盤後會淋上醬油膏並撒上蔥花,提味增香。

 

 

 

P5640676.png

米血帶Q勁,五香滷花生、海帶、豆乾都很入味、對味,可惜這裡沒賣酒!(喂)

 

 

 

P5640671.png

軟嫩的百頁豆腐、爆汁的豆包也是我所愛!每種品項都來一點也不會太傷荷包!

 

 

 

P5640639.png

<麻辣涼麵>

如上述所言,麻辣涼麵是自己加辣油,送來是原味狀態,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放心點下去!

 

 

 

P5640650.png

涼麵使用的油麵還分細麵、寬麵,狡兔一時有選擇障礙,詢問老闆意見!

據說外地人愛吃細麵、本地人愛吃寬麵,我決定入境隨俗嚐試寬麵!

麵條當日凌晨新鮮現煮,置入豆芽菜、小黃瓜絲,再加上特調芝麻醬、美乃滋。

 

 

 

P5640750.png

我能理解為什麼外地人愛吃細麵,平常吃的涼麵都是細麵,已習慣那口感!

不過我覺得寬麵真的很值得一試!麵體稍軟些,醬汁因此更容易依附!

不似一般台式涼麵著重於濃濃麻醬味,加了醋汁顯得酸甜開胃,爽口不膩。

 

 

  

P5640774.png

咱們循序漸進,先吃原味再添加辣油,香麻夠勁!冬天吃涼麵也是很可以!

 

 

 

P5640610.png

<炸醬麵>

涼麵之外,亦販售多種外省麵,由於小叮噹那陣子又不吃牛肉,捨棄牛肉麵選擇炸醬麵。

 

 

 

P5640617.png

好大碗!豬絞肉給得豪邁,看似都是瘦肉!鹹味取向,我是台南螞蟻人希望它再甜一點!XD

 

 

 

P5640829.png

先嚐了軟質的寬版涼麵,再吃這款粗麵條反差極大!是頗有咬勁的拉麵!

 

 

 

P5640595.png

<湯米苔目>

老闆還推薦他們家的米粉、米苔目,於是我點了平常比較沒機會吃到的米苔目。

 

 

 

P5640728.png

肉燥湯底附帶油豆腐,一併燙煮青菜、豆芽菜,加以柴魚片,香味四溢!

 

 

 

P5640760.png

似麵又非麵的米苔目,口感滑溜軟Q,另有乾的米苔目選項。

 

 

 

P5640625.png

<餛飩湯>

出乎意料,小伍妹的餛飩湯也是採用前者的肉燥湯底,並非乏味的清湯。

 

 

 

P5640762.png

點完餐後,老闆立刻呼喚正在包餛飩的店員提供一份!新鮮現做真好!

餛飩個頭不小,印象中大概6顆!外皮厚度適中,久泡也不易破裂軟爛。

 

 

 

P5640786.png

肉餡飽滿紮實帶有調味,想必店裡的紅油抄手也是不錯的選擇!

 

 

 

P5640696.png

<招牌水餃>

水餃和餛飩一樣都是當天現包,一盤有12顆,也可以買生鮮水餃回家煮。

 

 

 

P5640704.png

外觀渾圓漂亮,推出高麗菜鮮豬肉水餃、韭菜鮮豬肉水餃、玉米鮮豬肉水餃。

 

 

 

P5640813.png

這款是高麗菜鮮豬肉水餃,採用溫體豬肉,堅持手工切菜而非機器!

台灣本土出產的高麗菜相當脆口,調味簡單,吃得出食材的鮮度!

 

 

 

P5640805.png

自助區備妥獨家特製醬油,鹹中帶甜,這一味也令我驚豔~~

 

 

 

P5640686.png

小伍妹供應銅板價的平民美食,距離嘉義景點「檜意森活村」不遠喔!

午餐不妨過來品嚐道地的嘉義美乃滋涼麵,順便逛市場,逍遙快活一天!

 

 

S__33390625.png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小伍妹麻辣涼麵 ↓

臉書:https://tinyurl.com/uj9mwy5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282號

電話:05-227-9807

營業時間:平日8:00~20:00 / 週末8:00~17:00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