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_0816.jpg

2011/1/15是好姊妹阿祝文定的大日子

正如她日前所言    世事之變化讓人感觸良深

那些我和她共有的記憶這幾天也突然冒了出來

 

 

記得一起被某個吃素宗教的學姊邀去她們家吃飯

(氣氛詭異到我覺得自己差點就回不了家|||)

記得一起陪另一位室友去見學長網友順便小聯誼

(載我的那位學長太圓導致我沒啥位子坐|||)

記得一起去做報告採訪921的災民

(搭錯車+迷路的結果耗去足以環島的時間|||)

 

 

哎呀    這麼感性的開場白實在不像狡兔現在風格

說正格的    幸好我那年的室友是好相處的阿祝

否則我一定很難熬過那段戀家思鄉的日子

 

 

 

 

回到正題囉    那天和仙姑約好在嘉義車站會合

我們的車次到達時間剛好前後相差不到5分鐘

再轉乘去民雄車站時才11:12實在太早了

於是就在設備新穎的民雄車站裡面東晃西晃

決定過11:30再去搭小黃    結果啊

司機懶得看路線圖要我們直接打去讓他問阿祝

(這時發現阿祝幾分鐘前有撥電話過來但我漏接)

一上車    居然沒跳錶司機直接喊價110

後來發現路程沒有很長耶    若有跳錶的話頂多逼一下吧

而且有位男同學是從車站用走的去    當下真有種被坑的fu

關於這個    兔媽說她在我國小時曾經帶我去嘉義

當年台南小黃的起跳價是40元    嘉義小黃已經是80元起跳

她那時問過司機為什麼這裡的車資比起台南如此貴

司機說因為人口少、搭車的人也少所以要收貴點才划算

呃    所以嘉義小黃都是好野人在搭的嗎

 

 

 

 

再拉回正題    抵達阿祝家後

阿祝的嫂嫂隨即引領我們上二樓找她

在此要先向阿祝道歉    我的相機在室內拍不出好照片

不是太暗就是太亮    當時應該打個閃光燈才對

千金難買早知道    總之大家加減看 (轉眼珠)

 

 

 

106_0789.jpg

我和仙姑闖入時    阿祝正在穿戴飾品

 

 

 

106_0793.jpg

據說阿祝是因為她的嚴父及某位男同學的一句話

婚前就下定決心減肥    而且成效顯著到最後還增肥回去

(糟糕!我好像爆太多料了!XD)

狡兔想說的是    阿祝挑選的禮服好漂亮喔 (被揍飛)

啊~更正!!人和禮服一樣正啦!!!!

 

 

 

106_0831.jpg  

背光的失誤也挺有意境美的

 

 

 

106_0839.jpg

阿祝被馬甲勒得快不能呼吸    是說瘦成這樣還穿啥馬甲呀      

 

 

 

106_0842.jpg

噗    這張是強顏歡笑嗎 

 

 

 

106_0848.jpg 

真是辛苦她了    看起來好像快窒息啦 XDD

(我拍的照片都不是"唯美風"而是"寫實風")

 

 

 

 

附帶一提    我看到那位長阿祝十多歲的姊姊

她親切中不失威嚴    讓我聯想到小綠黨的蔡主席

嗯    因為有點殺氣我就不敢偷拍她了

感覺得出來阿祝家的門風嚴謹 (轉眼珠) 

 

 

 

 

開桌前    我和仙姑下去喜筵會場尋找昔日同窗

其實我們跟那位陳X鈞同學過去完全沒交集

不過既然都來了    還是上演一齣相認的戲碼

陳X鈞說他認得我們的臉孔    但名字不知道

他還說剛到的時候    阿祝的家屬看不出他是同學

(言下之意以為他是忘年之交嗎 XD|||)

 

 

 

106_0865.jpg 

這天寒流來襲超冷的    出門前翻找衛生衣   

狡兔找不到也懶得問兔媽就打消念頭了

無情冷風一直吹來    我只穿三件果然不夠暖

最可憐的是阿祝    穿得少加上主桌那邊的風勢更強勁

所以說姊妹要結婚的話最好挑春天或秋天吧

 

 

 

106_0869.jpg 

不知這個可愛小女孩是阿祝的誰?

 

 

 

106_0876.jpg 

喜筵是十二點開桌    並沒有延遲太久 

後來我們三人挪去跟阿桑等四人坐一桌

阿桑還頻頻問我們要不要喝酒暖身子

吃到快一半的時候陳X偉同學才趕到

我跟他也不熟    當年頂多路上巧遇講過一兩句話

(其實我跟系上男生沒半個熟的=_=")

狡兔是永遠的聽眾    默默聆聽他們三人閒聊

仙姑:「那個羅X瑩也結婚了!」

陳X鈞:「羅X瑩?誰呀?」

仙姑:「就矮矮的那個!」

陳X鈞:「呵,對我來說系上每個女生都矮矮的...」

(陳X鈞應該有190cm甚至更高吧@_@")

最誇張的是    笑點非常低的陳X鈞吃著吃著

竟脫下外套只剩一件短袖襯衫    看得我好冷啊

 

 

 

106_0880.jpg 

嘿嘿    這是免不了的精彩橋段

 

 

 

 

喜筵菜色礙於有陌生人在場    我也不便拍下來

不過甜點的波士頓派和杏仁湯圓讓我印象很深刻

雖然我平常懼怕杏仁那股味兒    但是真的好吃

 

 

 

106_0890.jpg

左邊那位是巨人陳X鈞同學    中間是噘嘴的白雪公主

 

 

 

106_0896.jpg

散場後    我們四人到阿祝的房間聊天拍照

 

 

 

106_0900.jpg  

啊咧    這鞋子有那麼難卸下嗎

 

 

 

106_0899.jpg

雖然糊掉了    但我很愛這張阿祝正在拔鞋的fu  

(嘖!她八成就是用這燦爛笑容將人拐到手的!)

 

 

 

 

陳X偉講話不得體    竟然對阿祝說「妳『應該』會幸福的!」

他解釋說阿祝看起來尚未全然接受這樣的人生巨變

呿    籌辦終身大事有誰不緊張的呀

如果我是阿祝    一定當場把陳X偉踢出去

 

 

 

106_0915.jpg 

不得不說    阿祝挑選禮服的眼光很好

當然啦    挑選老公的眼光也很好

至少從面相學來看    眼睛小的人比較專情嘛 (轉眼珠)

衷心祝福即將邁向人妻之路的阿祝    婚後生活一切順遂

 

 

 

 

回程時    因為我和那兩位男同學都來自台南

開車去的陳X偉說要順路送陳X鈞和我回家

但狡兔實在怕尷尬    就隨著仙姑一起在嘉義車站下車了

 

 

 

106_0942.jpg 

阿祝的喜餅是禮坊的唷    兔姊當年結婚也是選中他們家的

 

 

 

106_0981.jpg 

這款的西餅部份以巧克力口味居多

沒有詭異的口味    深得我和仙姑的心

(兔哥企圖獨吞中間那塊巧克力    被我即時阻止

 

 

 

106_1046.jpg

芝麻蛋黃口味的鹹甜大餅也很好吃    裡面還有葡萄乾呢

(咦    怎麼寫到最末又變成食記啦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