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_3562.jpg 

話說前幾天    某姊妹在MSN上對我說了一句話

阿布:「我最近晚上都不太想去妳的blog逛,看了會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在太好笑了    沒想到PO文也是一種罪過

歹勢啦    那意思是我的拍照技巧還不錯囉 (自我膨脹ing)

好東西是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呀

 

 

 

(想必這篇的首圖又讓阿布餓了 )

 

 

 

這次要分享的美食是飯菜舖子海山拌飯

不好意思    又是抽獎得來的

 

 

 

222.jpg 

狡兔這個月的運氣似乎好到有點不像話

非常感謝飯菜舖子的招待    小豪桑店長辛苦了

之前我參加樂天抽獎都抽不到    無意間發現還有粉絲團的存在

 

 

 

102_3457.jpg 

效率超好的啦    很快就收到本次抽獎贈品海山拌飯一包 

還"尬"鹽酥土豆耶

 

 

 

102_3639.jpg 

另附上一張貼心小叮嚀   

不含防腐劑的新鮮食品當然要大推囉

店家建議用蒸鍋來加熱海山拌飯   

剛好我們家也一直是大同電鍋的愛好者

 

 

 

102_3551.jpg 

阿兔師再度搞怪    好像在弄園藝 XD

狡兔想呈現一個花俏點的畫面

就把飯蒸熟後壓模定型    再倒扣在平底盤上

接著將前一天沒吃完的熱狗切片鋪在盤子邊邊

青花菜燙熟後也一併插上去 (青花菜如果用蒸的就會黃掉喔)

最後放點土豆在中間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不得不說    狡兔寫這種飯菜類食記的壓力頗大

因為飯菜一蒸熟後就是要給人吃的 (廢話)

可是在享用之前當然要先拍一下細部照片

(拍照對我來說並不是為了"交差"而是個人興趣)

通常這個時候    兔媽會沒啥耐性等我拍到滿意

所以我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搞定一切

(你們看到的這些文章都是血淚交織而成的    不推文實在沒良心吶 )

 

 

 

102_3597.jpg 

拉回正題    不用狡兔多說

大家光用看的就能想像它是很好吃的吧

看似簡單其實做法非常繁複費工

它是先把配料(配頭)炒好再跟白飯及調味料拌在一起

飯拌得粒粒分明    沒出現一坨白飯的NG情形

雖然它長得像油飯    卻不是用糯米而是用一般白米做的唷

不過質感並沒有因此糊掉    仍保有近似糯米的Q硬度

如果要用油飯來比擬    海山拌飯不油膩的清爽版油飯

 

 

 

兔媽挖了第一口來吃時    直說好鹹

我心想奇怪    吃起來明明就不是重口味的啊

原來    兔媽是從中間開挖    吃到從土豆身上掉落的鹽巴 XD 

 

 

 

102_3601.jpg 

這道料理之所以取名海山拌飯就是因為食材取自水陸

裡面有香菇、芋頭、絞肉、蝦米、蔥花等配料 (魷魚沒注意到0.0)

尤其是芋頭丁炒得好香    再搭配鹽酥土豆一塊入口

有媽媽的味道    直接這樣當一餐來吃就很豐富美味了

如圖一包的份量約2人份    單包特價75元相當經濟實惠

外食族&想嚐鮮的看倌們可以參考一下喔

(狡兔和兔媽還有配點小菜    吃得好撐0.0")

 

 

飯菜舖子樂天市場 ↓

 http://foodking.shop.rakuten.tw/ 

 

公告.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