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7/30~8/2

成員:狡兔+兔媽+兔哥+兔姊+兔甥兩枚 (四大兩小,姊夫無法連請兩天假)

交通:兔爸留下來的十餘年老爺車

路線:台南→花蓮 (單憑老哥的手機+papago導航)

 

其實這篇遊記返家當天就想寫    不過剛玩回來總是特別懶(囧)

呃廢話不多說了    以下是整理報導

 

7/30一早    老哥開車載我和老媽從台南下高雄順路去接老姊和小孩

然後就展開我們的旅程啦

100_3779.jpg 

未滿週歲的阿蓁首度出遠門    這天還滿乖的

(照片都是技術欠佳的狡兔所拍    請大家多擔待|||)

我坐副駕駛座    太陽又好大一顆@@"

遮陽板放下來也沒用    於是抓了老哥騎車在穿的防風外套來蓋身體

說實在的    挑錯季節    夏天坐長途車很想抓狂呀

100_3777.jpg 

開到屏東時    路邊驚見前幾天新聞報導那兩位徒步環島(自討苦吃)的男生0.0

因為背包後面披掛的寶藍色布條十分醒目    想不注意也難

標榜身上沒帶半毛錢    一路上靠勞力向店家換取食宿

他們在艷陽下這樣走真的太猛(雖有撐傘)    狡兔霎時覺得坐在悶熱的車裡好幸福XD

老哥提議迴轉遞個飲料給他們    但是老姊持反對意見

所以    很可惜沒能拍張照記錄一下(什麼怪心態啊)

只好轉頭來個廷廷N連拍    趁小傢伙心情不錯拍個過癮

100_3782.jpg  

(暗爽的表情)

100_3783.jpg 

(蛀牙了啦)

100_3786.jpg 

(嗯~我喜歡這張包子臉XD)

至於午餐呢    沒吃台灣牛也沒吃池上飯包

在某家小麵館隨隨便便就解決了(囧)

頗新奇的一件事    老闆養的黑鸚鵡好厲害

會講"你好"之類的話(太長的我沒聽清楚@@")

然後廷廷就很害羞的一直慫恿我帶頭去跟牠聊天^^|||

飯後殺去金針山想看金針花    是網路上推薦的景點

誰知道路程非常遙遠    山路繞了非常之久

好不容易抵達有點人跡的青山農場    把車停下來

100_3789.jpg 

100_3790.jpg 

一問之下那邊金針花的花期約莫還要一個月    想看就要再往更高的山上跑|||

覺得被裝笑維於是作罷(原來蠢遊客不只我們)    決定晃完文物館就下山

100_3796.jpg    

豈料    正當我們坐上車要繼續行程

車子居然給我們罷工發不動了(囧很大)   

油味很重    油箱一打開還會噴熱氣熱油

深怕車子爆炸起火所以我們火速退到樹蔭下想法子

為了看那該死的金針花    幾十分鐘的山路對老車來說確實很折磨

(其實出發前還特地砸萬元保養並且換了輪胎|||)

結果老姊想起信用卡公司有免費道路救援的服務

打去問    客服說必須登錄車籍資料三天後才能啟用

也就是說那時若有救援需要仍須付費= ="

接著老姊又打給姊夫    姊夫叫她詢問一位在汽車公司服務的同學

那人說天氣熱油箱會那樣是正常的    叫我們等等看

過沒多久    狡兔禱告完還不到一分鐘    車子就發動成功了(大驚)

100_3791.jpg 

總之我們平安下山    走山路時不敢再開冷氣增加車子負擔

然後    我們到了台灣史前博物館

狡兔印象中少女時期曾經來過    不過細節早忘光了@@"

基本上不是很好玩    館內又禁用閃光燈    所以照片幾乎都拍失敗啦(囧)

但是那邊的廁所真的好漂亮喔XD

100_3817.jpg    

五點整    室外有長達二十分鐘的水舞表演

(老姊好像是衝著水舞才安排這個行程的|||)

100_3825.jpg 

100_3831.jpg 

可能音樂太催眠    阿蓁默默睡著了XD

100_3835.jpg 

晚餐前    我們去台東寶桑路吃豆花(也是老姊肖想要吃的)

光要找那條路就又耗掉不少時間    因為papago好像會耍人把我們帶到偏遠小徑|||

總之如願吃到它了    綜合冰豆花一碗25元    這家生意很好老闆很nice

100_3861.jpg

隔幾步路的湯圓也很出名    可是大熱天正常人根本不想吃那個啊(雖說也有冰的)

不過廷廷這個異類吵著要吃    所以買了一碗給他(連一口也不肯施捨給我們咧|||)

然後我們接下去吃晚餐    同條路對面有家超火紅的素麵店    顧客絡繹不絕

但狡兔不太想吃那個    於是最近吃素的老哥自己去吃

其他人由我領軍踏進了隔壁的簡餐店    因為我瞄到招牌上有"咖哩"耶0.0

(極度後悔中    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傻眼的咖哩飯)

100_3873.jpg

各位看倌    你們有看過醬汁多到完全看不到飯    像極咖哩湯的咖哩飯嗎|||

(之前吃過的怪咖哩    是7-11賣的焗烤咖哩飯    但那是超乾    乾到簡直在吃咖哩粉)

味道實在不怎樣    才55元也不能要求太多(囧)

老媽和老姊點了炒板條    其實我本來也猶豫要點這個

100_3871.jpg

雖然豆芽菜似乎比板條多    可是滋味比起我的咖哩好多了|||

沒看到金針花    所以點了碗金針湯(洩憤用?)

中看不中喝    這湯難喝到狡兔已經不知該說啥了

100_3864.jpg   

上餐時有個小插曲    老闆娘瞄了眼坐我旁邊正在嬉鬧的廷廷

她說:「妹妹齁?」然後逕自走回廚房忙

過了幾秒    廷廷轉頭反駁說:「弟弟啦!」

真是超好笑的一幕    可見那孩子長得太可愛常被誤認是女生吧XD

又或許是他那天穿紅白條紋的上衣比較看不出性別

(老姊當初選紅白沒選黑白是因為想說妹妹將來也適合穿^^")

吃飽喝足後    我們落腳在台東的康橋大飯店

100_3883.jpg 

(在轉電視的老哥)

100_3878.jpg 

其實可以省點錢三晚都住花蓮阿姨家就好

但我和老姊都覺得要住一晚飯店才有旅行的fu

這間飯店也是行前做過功課深獲網友好評的    就衝著它宵夜很好吃這點XD

供應時間22:00~00:30

洗個澡稍作休息    宵夜時間一到我們就殺到2F餐廳

哇    沒想到其他顧客也都這麼準時^^"

某網友推薦擔仔麵    那個應該是招牌餐點吧

米粉    板條    油麵    米苔目    四種麵食任君挑選

然後排隊把它拿給廚師    他會幫忙加入韭菜和豆芽菜一起燙煮

再撈起來交給我們自行去弄配料

而旁邊有一鍋三種丸子的湯可以盛    還有兩鍋肉燥

結果狡兔做了一件很呆的事    湯和肉燥都加了

可是我肉燥加太多    整個湯顏色好重好鹹= ="

後來才意識到肉燥這種東西應該是吃乾擔仔麵才需要多加|||

經老姊實驗證明    丸子湯的湯頭本身就不錯喝    肉燥非必須(囧)

(唉唷    為啥不直接整碗煮好放到我面前Orz)

狡兔狂推他們家的滷蛋和滷豆干海帶    超入味超好吃

雖然康橋全台各地都有服務據點    但聽說不是每間都有這種宵夜(殘念)

之後呢    因為杜老爺太吸引人    廷廷專攻那個吃了好幾球

"挖冰淇淋達人"老姊幫我挖了滿滿四球不同口味的(胖死啦)

最末    還在老媽勸說下硬是吃了一些水果   

哈哈哈    被狡兔嚇倒了吧    整個晚上都在吃@@"

礙於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把當時盛況拍下來    請自行想像^^|||

說起吃素的老哥最可憐了    沒吃啥只能跟咖啡機做好朋友XD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