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智統向魏欽行禮,「頭頭,我要向你報告!大姊大剛才罵你狗屁頭頭,雪男和盒子都可以作證!」

 

 

魏欽的頭上一堆問號,「你說我是頭頭?那誰是大姊大?誰是雪男?誰是盒子?」

 

 

「她是大姊大、他是雪男、他是盒子。」范智統一陣瞎指,連他自己也錯亂了,「不對!重來……他是大姊大、他是雪男、她是盒子。」這次終於指對人。

 

 

「喔,真可愛的綽號呢!我記住了,以後就這麼叫你們。」魏欽笑得很燦爛,「頭頭這個新綽號不錯,我喜歡!謝謝飯桶。」

 

 

「呵呵……不客氣。」范智統摸後腦杓傻笑。

 

 

「可以不要這樣叫我嗎?我明明是男生。」張小晏咬牙切齒。

 

 

「叫綽號比較親切嘛!我們今後算是一家人了。」魏欽試著說服他。

 

 

張小晏反駁,「我有其他的綽號啊,你們可以叫我型男或潮男,叫帥哥也行啦,雖然這種叫法比較老土……」

 

 

魏欽兩手摀住耳朵往外走,「飯桶、雪男、盒子、大姊大,上課囉!」

 

 

我們三人依序跟上魏欽,只剩張小晏氣憤難平留在原地。

 

 

※※※

 

 

教室其實就是原本的客廳裡頭擺上黑板和四組課桌椅。

 

 

我坐在前面的位子,後面是雷丞煥、右邊是張小晏,張小晏的後面是范智統,總之就是矮的在前面、高的在後面。

 

 

魏欽站在黑板前,面朝我們說:「我這個人很隨和的,新生訓練那種無聊的東西就免了。」

 

 

「喂!」張小晏一出聲就瞄到魏欽用眼神教訓他,趕緊改口,「魏老……呃,頭頭……」似乎妥協了,「授課老師該不會只有你一個?」

 

 

「現階段是這樣,陸續會招聘其他老師進來。」魏欽回答。

 

 

「呿,這種鬼地方招得到人才有鬼!」張小晏拖著腮,刻意壓低音量。

 

 

范智統舉手發問,「頭頭,既然你身為戀愛系的老師,一定有不少豐功偉業!」

 

 

「當然,目前為止我總共談過35次戀愛,拿這種成績夠資格當你們的老師吧?」魏欽臉上看不出一絲吹牛的跡象。

 

 

「我聽你在放……放音樂。」張小晏撇頭,單手撥弄著自己前額的頭髮。

 

 

范智統拿出紙筆,「頭頭!你是我的偶像!」顯然想跟魏欽要簽名。

 

 

「我想知道唸戀愛系有什麼出路?」雷丞煥難得提問。

 

 

魏欽娓娓道來,「別小看這個新興科系,雖然大學科系很多,但人一生中可以不會管理、不玩藝術、不講外文、不懂理工,卻很難不談戀愛。你們將來可以走學術路線教書,也可以當愛情顧問,或者出書,這科系後勢看漲,過幾年就會很熱門的。」

 

 

「那不就要像頭頭一樣身經百戰?不然怎麼讓人家信服?」范智統頃刻間有所頓悟。

 

 

「憑你這副德性?我奉勸你另謀出路吧!」張小晏吐槽他。

 

 

魏欽看著范智統,表情像在宣揚一種教義,「只要你們肯用心學,誰都能夠變身戀愛達人!」然後盯著張小晏說:「我會慢慢把我的畢生絕學教給你們,不點名但是千萬別給我翹課!」

 

 

張小晏翻白眼,「點不點名有差嗎?誰翹課馬上一目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