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妳的房間。」

 

 

拉開房門後,適逢黃昏時分,從外邊斜射進來的陽光還是有些刺眼。

 

 

等我適應了房內的亮度,眼前這一幕差點令我熱淚盈眶。

 

 

「好美……」

 

 

落地窗外的景色很美,還有鳥兒駐足啼唱,整個山林盡收眼底;美的不單單是外面,房間的擺設也很美,不但有床舖和衣櫃,還有男生房間沒有的書桌和梳妝台,而且傢俱都是歐風全新的,牆壁甚至重新粉刷過,坪數是他們房間的兩倍。

 

 

「喜歡嗎?是我吩咐工人把兩間房打通,這樣住起來比較舒適。」魏欽站在我身後。

 

 

「你到底是誰?」這一切太不真實,我感到害怕,「你的身份不只是一個講師那麼簡單吧?」

 

 

「嗯,我最近確實有個新身份——天神。」

 

 

「天神?你行行好別耍我了!我想聽真話!」我激動大喊。

 

 

「呵呵……我剛說的就是真話呀!居然閒到想幫一個小女生完成願望,這種行為等同自不量力在扮演天神啊!」

 

 

我試圖找出關聯性,「願望?許願盒、安養院……你認識楊桃阿婆?」

 

 

魏欽輕挑一笑,「賓果!妳比我奶奶形容的還要天真可愛。」

 

 

「阿婆是你的奶奶?!」我的腦容量快要不能負荷了。

 

 

「她也是這所森林大學的董事長兼校長。」

 

 

「校長?」                    

 

 

「咦,奶奶沒跟妳提起過嗎?她是個退休校長,為了要幫妳完成願望,她不但毅然決然復出,還不惜花大錢把祖厝變成這個模樣。」

 

 

我大感震驚,「這裡是祖厝?不心疼嗎?」

 

 

「她說走教育這途必須犧牲奉獻。」魏欽看向窗外,表情轉趨認真,「其實我小時候就常來這裡玩,很久沒上山了呢……」閉上雙眼並展開雙臂,「能回來真好!」

 

 

「可是我對阿婆來說只是一個外人啊,她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幫我?」

 

 

魏欽苦笑,「奶奶是很執著的人,上次為了得到限量贈品,硬是買了五大箱泡麵,讓我差點吃到吐……只要是她認為值得的事情,就會卯起來去做,我想我應該有遺傳到這點吧!」

 

 

「喔,那你……」千頭萬緒不知如何透過言語傳達。

 

 

「哎呀!抱歉,不打擾妳了。」魏欽走出房門,「好好休息,明天開始正式上課。」順手把門帶上。

 

 

我在寬敞的房內來回踱步,一刻也靜不下來,更遑論休息。拿出手機,想找昔翎聊聊,卻還是收不到訊號。

 

 

「我真的要待在這所沒半個女同學的森林大學唸書?唸聽都沒聽過的戀愛系?」

 

 

捫心自問也沒有答案,今天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弔詭了。

 

 

當初寫下的第一個願望,「希望能進入一所不用花到什麼錢的大學就讀」……森林大學不但學雜費全免還包吃包住,這個願望超乎預期地實現了。

 

 

至於第二個願望,「希望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能談戀愛」……沒錯,唸戀愛系確實能每天談「戀愛」談個夠。

 

 

那麼第三個願望呢?「希望交到一個像雷丞煥那麼優秀的男朋友」……阿婆和魏欽畢竟不是天神,只能靠我自己去實現了吧。

 

 

想到最後一個願望,我看見鏡子裡的許苑荷,又臉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