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搖頭又揮手,「不是,我是來唸書的。」

 

 

「這裡有學校?在哪?」我四處張望。

 

 

「我也還在找,可能沒有吧。」

 

 

「此話怎說?」我越聽越糊塗。

 

 

「大約在一個月前,我正煩惱要不要去唸考上的私立大學,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森林大學的招生廣告,上面說一旦錄取學雜費全免,於是我碰運氣把照片和自傳寄過去,沒想到隔天就回信通知錄取了……所以我今天起了個大早,從山下爬上來報到。」他揮汗如雨。

 

 

「只聽過森林小學,沒聽過有森林大學。」我暗笑他的愚蠢,身材那麼健壯腦筋卻不怎麼靈光。

 

 

他一臉窘樣,「看這個情況,八成是詐騙集團!」

 

 

「你有被騙什麼嗎?錢?」

 

 

「沒有……不過想也知道,一定是把我的帥照拿去貼在色情網站上!」他怒不可遏。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左前方突然傳來一陌生男聲。

 

 

來人身高大約170左右,頭上抹了不少髮膠成刺蝟狀,鼻上架著一副紫色墨鏡,打扮入時,樣子看上去很精明。

 

 

「你又是誰啊?」范智統搶先問他。

 

 

他雙手環抱胸前,「我為什麼要回答一個外強中乾的大飯桶?」

 

 

范智統衝上前,「可惡!你這傢伙偷聽人說話還敢罵人外強中乾!」揪起他的領口,跟他扭打成一團。

 

 

「住手!不要再打了!」我慌張不已卻無計可施。

 

 

兩人扭打過程中,那個未知名男生的皮夾掉了,內面攤開朝上。

 

 

我下意識撿起一看,映入眼簾的是身分證,「張小晏?」

 

 

張小晏飛快奪走我手中的皮夾,「妳爸媽沒教妳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嗎?!這是LV的,弄壞妳賠得起?!」他惱羞成怒。

 

 

「哈哈……綜藝界的大姊大您好!小弟失敬了!哈哈哈……」范智統笑得癱軟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有什麼好笑的!總比一個飯桶強。」張小晏優雅地掏出一條名牌格紋手帕,拍去身上沾附的泥土。

 

 

「不好意思,張……張先生,請問你是屋主嗎?」我小心翼翼發問。

 

 

「我不是屋主,我只是比你們早來。」

 

 

「那你是怎麼來的?」

 

 

張小晏略為消氣,「坐我家賓士車來的啊!」

 

 

「你該不會也是來唸書的?」

 

 

「嗯。」張小晏勉為其難承認。

 

 

范智統總算從地上爬起來,笑意仍止不住,「哈!我們半斤八兩,都被騙來這!」

 

 

張小晏瞪向他,「第一,不要把我跟你這個飯桶相提並論;第二,我們沒有被騙,這裡真的有學校。」

 

 

「有嗎?」我和范智統異口同聲。

 

 

「跟我走就知道了。」張小晏邁開步伐朝那棟白色建築物走去。

 

 

雖然我此行並非來找學校的,但杵在原地也不是辦法,只得乖乖跟著他們走,也許能遇見我要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