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當場回絕了鍾澄的好意,但她仍不死心。

 

施展媚功當然是對我無效,可是合併起纏功卻讓我幾乎快罹患精神耗弱。

 

「哎喲筱芝,去嘛去嘛~」鍾澄劇烈搖晃我的身體。

 

「我若答應去的話,妳能離我遠一點嗎?」

 

「沒問題!」

 

「那好,我去。」

 

蚊子飛走了,耳根子清靜多了。

 

即將撲向我的,不是一隻蒼蠅,據說是一條魚。

 

綽號Fish?素聞他的大名讓我的邏輯思考能力頓時打了個死結。

 

名叫「董飛翔」的Fish?那是飛魚囉,我如此解讀著。

 

見面的這一天,我總算知道「Fish」這個綽號的由來。原來董飛翔他是一名職業軍人--隸屬海軍。

 

約會地點是在「牛排」推薦的牛排館裡。

 

「小姐,請問牛排要幾分熟?」服務生問。

 

「嗯……八分。」我答。

 

「小姐,牛排熟度都是用奇數來區分。」

 

「那就九分吧。」我平常都吃豬排所以不太清楚。

 

「過熟會太硬影響口感,建議七分熟最恰當。」服務生說。

 

「好,七分。」浪費時間!那你一開始就幫我決定不就得了!

 

「小姐,那要蘑菇醬還是黑胡椒醬?」服務生又問。

 

「黑胡椒。」我答。

 

「建議您兩種醬料都試試看喔!」服務生自以為親切地笑著說。

 

「好。」喂!可以兩種都給也不早點講!

 

「配餐要沙拉還是餐包?」服務生再問。

 

「餐包好了。」我答。

 

「澱粉類份量較多可能會影響到主餐的享用喔!」

 

「…………」

 

要你管!本小姐現在餓到足以吞下一頭牛不行嗎?!點個餐也要問那麼多問題,要不要乾脆把牛牽來我面前讓我一一欽點啊?

 

我最後還是堅持選餐包。

 

已經被一肚子氣給撐飽的我,仍然必須在董飛翔面前維持形象。

 

席間,我實在難以忍受這位身材高挑勻稱、面貌清秀白皙的男子。

 

嘖,條件不差的董飛翔會被鍾澄拒於千里之外,果真大有玄機。

 

「我覺得妳的眉尾可以再修一下,看起來會更有女人味唷!」他說。

 

「喔……」

 

「推薦妳一款市售洗面乳,對青春痘相當有療效唷!」他還說。

 

「謝謝……」

 

「妳嘴唇太乾燥了,平常最好塗上護唇膏……」他又說。

 

「…………」

 

聊天話題一直圍繞在美容保養上,讓我有一種宛如在餐廳上課的錯覺。

 

面對這樣一個比我還要女人的男人,孰不可忍!

 

「你叫董飛翔應該很懂飛翔,為什麼不選擇當空軍呢?」我隨便起了個話題。

 

「因為我有懼高症。」他把臉湊近,小小聲回答。

 

我意識到自己問了一個很白癡無聊的問題,誰說名字和人一定要有關聯啊,就像名字裡有「俊」的男生未必長得很英俊,有「美」的幾乎都變成阿桑了,據說藝人菜頭的本名叫作蔡斯文哩!還有我認識的那個江碩業,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將來會做大事業的人。

 

但我實在想不到其他話題了。

 

就在我敷衍地吃著盤裡的東西,心想和眼前的人絕對不會有第二次約會時,那個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將來會做大事業的人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