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豪!你現在這樣子是寧可成就你對朋友的義氣,而選擇陷我於不仁不義囉?!」

 

小芳一反常態發出驚人之語,厲聲質問被她吼得發顫的可憐高個男。

 

「可是我……」阿豪緊抓自己大腿,面有難色。

 

「我就知道你的朋友各個比我重要多了!既然這樣,我想我們還是……」

 

冷汗直冒的我,擔憂自己的多管閒事會導致眼前這對情侶的決裂。這個悲劇若鑄成的話,那可真是「成也筱芝、敗也筱芝」了!

 

「小芳!我……我說就是了!」這個識時務的男人總算鬆口。

 

謝天謝地!阿豪不愧是好脾氣的新好男人,警報得以解除。

 

眼看大勢已去,他正襟危坐,清了清喉嚨。

 

「他們大一進社團時就一見鍾情。不過好像是羽楓的要求,兩人就一直處於秘密交往的狀態,在他人面前,也裝作彼此沒什麼交情的樣子。我原先都不知道這些,是因為一年前……允翰他醉醺醺地跑來找我,被我慢慢逼問出來的……」

 

「他們之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我迫切想知道。

 

「由於羽楓的身體差,所以兩人剛開始交往時,允翰的父母還一度反對;不過據我所知,允翰私下做了很多努力,他父母那邊也漸漸能接受羽楓。所以妳這個問題……還真的把我給考倒了。」

 

「是出現第三者嗎?」

 

「我也不清楚,我所知道的就這些。」

 

阿豪說完看看小芳,似乎很擔心她會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幸好此時小芳已恢復平日的溫順,輕聲問他會不會口渴、要不要再點一杯飲料……

 

真搞不懂戀愛中的人!

 

※※※

 

和阿豪聊過之後,我又很習慣地晃到了社辦。

 

今天下午社辦裡頭空盪盪的,沒有神秘的學姊,也沒有令我醉心的學長。

 

我踱步到外面的老榕樹旁,獨自啜飲著手中的伯朗咖啡。

 

「嘿!周筱芝!」

 

「啊--!」

 

江碩業突然從背後輕拍我肩膀一下,讓我嚇了一大跳。

 

「妳想什麼想得出神?小心走路撞到樹,樹沒法閃邊很可憐的!」

 

前幾天那個連拿湯匙力氣都沒有的他,現在卻像隻潑猴般的在我面前撒野。

 

「是你啊……」

 

受驚的我,在獲知惡意嚇唬我的人是誰之後,繼續陷入毫無頭緒的思考中。

 

「真不像平常的妳,怎麼有氣無力的?書唸不完啦?」他捱了過來。

 

「事情真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我能幫得上忙嗎?」

 

我輕蔑地看看他,「你?省點力氣吧,你又不是我們社團的。」

 

「喔。」他臉上露出了愛莫能助的無辜表情。

 

「對了,雖然你沒加入口琴社,可是我們辦的活動你卻參加得很勤快,為什麼?」

 

江碩業獰笑,「妳想聽真話還是假話?」

 

「我才不會上當咧,兩個我都要聽!先說假的吧。」

 

「假話就是……幫我學長捧個場囉。」

 

「那真話呢?」

 

「看一個人。」

 

「誰?」

 

「總之不是妳。」他戲謔地說。

 

我差點失控將手裡的咖啡罐砸到他頭上,「吼喲~你很小氣耶!敢吊我胃口~」

 

他咧嘴捧腹大笑,「呵呵……」

 

「哼!不知當初是誰提議說要息戰的,現在又無緣無故挑起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