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澄妳回來啦?有買到不錯的東西嗎?對了,有件事要跟妳說。」

 

一回到家,就看見鍾澄正仰躺床上,邊敷面膜邊抬著腿。

 

她的表情肅穆,「我也有話要跟妳說。」

 

「哦?什麼事?」

 

「讓妳先說吧,我怕妳承受不了這個打擊。」

 

我不以為然瞪了她一眼,「神秘兮兮的……那好吧,我先說。今天我遇到小芳,她和阿豪在一起囉!還有啊……江碩業約我們週五晚上到他家開個小型聚會。我說完啦,該妳了。」

 

待我說完,鍾澄便坐起身,撕下宛若歌劇魅影中那張招牌面具般的慘白面膜。

 

「筱芝……其實也沒什麼啦,就……嗯……呃……」

 

在鍾澄那張漂亮臉蛋上,綻露一種極不協調的便秘般神情。

 

「妳不要吞吞吐吐的,有話就直說咩!」

 

「就是我今天在百貨公司外的露天咖啡廳啊……看到妳的白馬王子,在他身旁還有一個女生。依我看來,他們的關係好像不太尋常耶!」

 

我跳了起來,不敢相信這則驚天動地的八卦消息,「這……妳確定沒看錯嗎?那個男生只是長得像學長吧!」

 

「我視力1.2耶,況且允翰學長我又不是沒接觸過,但是那個不識相的女生我就沒見過了。」

 

「對啊!不知是哪個不識相的野女人跑出來勾引我的白馬王子!真可惡!」

 

我用力拍擊書桌,有痛覺的不僅是我的手,連心都在隱隱抽痛著。

 

「我說的『不識相』不是那個意思啦,是因為妳的白馬王子緊抓住她的手,而她居然……居然硬是掙脫了開,說沒幾句話就丟下學長先走了。」

 

「不可能吧?學長都主動示好了,哪個女生不是樂得馬上投懷送抱啊?!」

 

原來那個可惡女人豈止是不識相,簡直是不識貨!

 

「所以我也很吃驚啊!那個女人的嘴臉,妳當下若看到一定會想衝過去掐死她的!我本來想過去安慰學長幾句,不過那種情形已經讓他生不如死了,若讓他知道我目擊了這一切,他一頭撞死我不就被妳怨死了。」

 

「妳分析得還真是精闢吶,那後來呢?」

 

「後來……工友把車騎來了,我就趕回來告訴妳啦。」

 

「喔……」

 

當天晚上,我失眠了。

 

一想到我的白馬王子正為情所困,而對方又是一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夭壽女人,我不免為之氣結。假若今天我在現場,絕不容許她這樣放肆囂張!

 

雖然心裡這樣想,卻仍然抑制不了我的好奇心。

 

她,究竟是何方人物?為什麼能得到允翰學長的青睞?

 

但願我有機會跟她見上一面,討教討教。

 

※※※

 

窗外的校園景致很美麗,然而我的心情卻不美麗。

 

台上的系主任講得滔滔不絕,沒事就能從課本談到家事,又從家事扯到國事,讓人聽到內容就不想把它當一回事。

 

喂!我們又不是政治系的。

 

這堂是系上必修課,鍾澄她叫不醒所以我只好自己來上課。在聽見同學間流傳的一些八卦耳語後,我鬱卒到索性翹掉下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