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我將自己埋首在三份報告堆中,苟延殘喘著。

 

我承認我個性是有點投機取巧,討厭背書考試,所以選課時盡量選些交報告就能了事的課程。

 

可是俗話說有得必有一失,書面報告往往要比考試週提早個一兩星期繳交,尤其是在期末的時候,更是沒有例外。

 

於是,在迫近考試週時,不僅要準備系上的筆試科目,還要徹夜趕工寫各種報告,蠟燭兩頭燒,好比人間煉獄般的處境。

 

現在才五月中旬,離期末考尚有一個月,但是為了避免上述的慘事一再發生,我學乖了,報告還是早點做好比較安心。

 

壓下電腦的肚臍眼,我趁著它「跑」完前,利用時間去打開冰箱補充一下體力。

 

「花‧生‧省‧魔‧術?」

 

坐到電腦椅上的我,啜了一口牛奶,盯著黑壓壓的螢幕,很困惑不解。我仔細檢查了一遍:插頭有插上、電源有開啟、螢幕也打開了……

 

「噢!我的電腦掛了?!鍾澄~妳快給我起床!」

 

「幹嘛?有帥哥約我嗎……」鍾澄睡眼惺忪地從床上坐起身,顯然還不曉得大難已臨頭。

 

「妳是不是又亂開陌生郵件?電腦一定是中毒了啦!」

 

昨晚寫報告寫到累癱的我,十點鐘就睡了,電腦關機前都是鍾澄在使用。

 

「哎唷,妳未免太大驚小怪了……別擔心!我來幫妳搞定……」

 

鍾澄用未睡醒的鼻音安撫著我,而後抓起床頭的手機。電話簿翻找了大半天,總算按下綠色撥號鍵。

 

「喂,學長嗎?我們家裡的電腦壞掉了,能不能請你過來一趟呢?」

 

她用同於以往、字正腔圓的細柔聲音對著手機那頭的人說道。

 

「好,好,真是太謝謝你了,掰掰。」

 

結束通話後,她像忘了我的存在似的,手機一扔,涼被一蓋,倒頭繼續睡。

 

「ㄟ!鍾大小姐,妳到底打算怎麼解決啊?!」我毫不客氣地上前掀開她的被子,更正,應該說是我的被子。

 

「不要吵啦!我幫妳搬救兵了,他晚上七點會過來。」

 

「救兵?誰呀?」

 

「妳最最最最愛慕的允翰學長呀!」

 

「什麼?!」

 

當下的我完全慌了手腳。這該死的鍾澄,明明是自己鑄下的大錯,竟然還敢勞駕允翰學長來替她善後?!

 

我絕對絕對不原諒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