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再把場景拉回社辦。

 

也不知是否羽楓學姊從小體弱多病的緣故,膚色始終顯得蒼白,因為她不像鍾澄有染髮,先天髮色偏黑的長直髮將她的鵝蛋臉襯托得更慘白;她的眼睛水汪汪的,但那樣的寒潭秋水似乎沉了不少心事在裡頭。

 

帶點神秘憂鬱氣質的羽楓學姊雖不善交際,然而她的追求者並不會比鍾澄少個幾隻。

 

她和鍾澄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鍾澄的美貌是用金錢打造出來的,而她的靈秀卻是與生俱來的;再者,鍾澄會去主動迎合條件不錯的男人,但她卻很阿沙力地全盤拒絕了。

 

拿了新曲譜的我,在想不出話題的尷尬情形下,基於禮數,又不好馬上閃人,於是我轉而瀏覽佈告欄上的活動照片,是上個月在校外交流表演時所拍的。

 

我一眼就看到一張允翰學長代表致詞時的個人獨照,那樣子比任何男影星的沙龍宣傳照還帥、還自然。

 

「是他……」

 

在另一張多人合照裡,眾顆小小人頭當中,我發現了那個愛多管閒事的討厭傢伙。原來他一直有不定期參與我們社團的活動。

 

「筱芝,聽說你們昨天出去玩?」羽楓學姊又抬起頭對我笑了笑,拉開旁邊的椅子示意要我坐下。

 

「是呀,允翰學長發起的,算是小型聯誼吧。」

 

「喔……聯誼啊,有配對成功嗎?」

 

我腦中立即浮現小芳和阿豪互換手機號碼的畫面。

 

「有啊!但是女主角不是我,呵呵。」

 

「呵呵……」

 

大概是我多慮了,依稀感覺羽楓學姊臉上掠過一種若有所思的表情?想必她是在心裡替我這個可憐沒人愛的學妹慨歎著吧!

 

「學姊妳,需要我幫忙嗎?」

 

我抓起桌上的美工刀問她,下一秒即發覺自己這個蠢動作還挺嚇人的,好在羽楓學姊夠鎮定沒大喊救命。

 

「呵,我不需要。那妳呢?需要我幫忙嗎?」

 

「啊?!」

 

我認輸了。我真的猜不透哲學系的人都在想些什麼。

 

「筱芝,妳大三了吧,有想過要交個男朋友嗎?」

 

「這……要看緣份囉。」

 

望著女神般的羽楓學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對於她突如其來的發問,我實在毫無招架之力。

 

好!我要自首!

 

周筱芝,二十一歲,已經度過數個沒有情人陪伴的情人節了。

 

「愛情,好似這朵花一樣。花蕊部份是兩個人的愛情基礎,而這五片花瓣,就是包容、關心、誠實、信任、互助等元素,缺了一瓣,花就不像花了。」

 

羽楓學姊用白膠將最後一朵花給拼湊起來,並交到我的手上。

 

現在已是五月初,外頭豔陽高照,但她的手很冰,很冰。

 

「學姊,我……」

 

不知怎麼的,平時蠻多話的我,一旦在羽楓學姊面前就變成了啞巴。

 

「妳缺了哪一瓣?」

 

「呃……我……」我連花蕊都沒有,太悽慘了,我說不出口。

 

「別急,花苞會綻開的,那個人總有一天會知道的。」

 

她再次對我笑了笑。那張蒼白臉龐上的笑容雖不是很溫暖,卻足以溶化我先前的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