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居家服後的鍾澄,很自動地打開我的糧食櫃,拿出最後一碗鮮蝦麵。

 

「吃飽我就要去睡美容覺了。今天起了個大早,真夠折騰人的!」

 

「真嫉妒妳,怎麼吃都不會胖!」我低頭看了一眼炸得酥脆的大雞排,又看了一眼地上的體重計。

 

她俯身,趁隙用手指拿走我便當盒中最大塊的雞排,「啊!對了,學長說呀,下週末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我們?要我去當電燈泡?我才不做這種事咧。」

 

「沒有啦,還會約其他人,算是小型聯誼吧。我都已經答應他了,女生方面就麻煩妳再找個人囉!」

 

「我最近罹患自閉症,不想出門。」想起允翰學長和鍾澄有說有笑的畫面,我悶悶地繼續吃著那盒裝滿罪惡的便當。

 

她見狀,一屁股坐過來纏上我,「筱芝,不要這樣啦!看在我們是好姊妹的份上,妳就再幫我一次吧!」

 

「好姊妹?我不承認。」

 

「那看在我們是同學的份上,妳行行好吧!」

 

「同學?不知道是誰每次翹課都找我借筆記,我平時已經夠仁至義盡囉。」

 

「那……唉唷!看在我們同樣身為女人的份上,妳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女人?這關係可扯得遠了,妳提到這個更讓人生氣!我周邊所有能接觸到的男性都被妳吸走了!就只剩我老爸和小虎還屹立不搖著。」

 

她總算停止搖晃我,「等等,小虎我認識嗎?」

 

「啊就我家養的那隻公貓啦!」

 

談起這件事就火大,每次抽了學伴,只要鍾澄陪我去見對方,對方一定卯起來跟她聊天,把我晾在一邊當隱形人。

 

氣歸氣,最終還是拗不過鍾澄動之以情的裝可憐攻勢,我屈服於她,並且找來了小芳,一個文靜到會被鬼抓去的系上同學。

 

我們約好下週日四點鐘在學校附近的天橋下集合。

 

凌晨四點鐘?當然不可能。

 

你若問說為何要等到逼近黃昏才出遊?問題就出在鍾澄這位大小姐身上,因為嬌貴的她深怕會被太陽公公給烤個脫層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