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略從大二開始,我迷上兩件式的穿法,

起先是買那種配好一套的超值兩件式,後來迷上網拍,

選擇性一多後,陸陸續續買了不少款式特別的小可愛、背心,

而小外套也不再侷限於百搭的黑白色,各種顏色都給它敗上一件,

光是綠色就有孔雀綠、青草綠、郵差綠...(汗)

因為本人手臂有點肉,所以不敢單穿小可愛一定要外搭啦!

老媽常說看我這樣穿很熱,不過老姊稱我為「沒汗腺的女人」,

所以夏天穿習慣就還好並不會大汗淋漓!

我五官算清秀的,自從被數人誇有氣質很像老師後,就更愛這種搭法嚕!^^

 

●小可愛的選擇重點如下:

1.娃娃裝、下襬傘狀款避之唯恐不及!除非是骨感型女生,有點肉的穿起來會像孕婦|||

2.小可愛偏好田園風印花、蕾絲、亮片綴飾的花俏款,因為我外套都挑素面好搭款,裡外要互補一下;反之,花花外套或條紋、點點那種不推薦,外套太花裡面只能穿素面的內搭(不然會變阿花),穿法太死板了,而且穿花外套會讓人一眼就發現「妳今天又是穿那件啊」。

3.上下蕾絲那種也要避免購買,特別是蕾絲和主體布料還不同色,看上去會把人分成好幾段,比例整個破壞掉。

4.合身款為佳,長度最好含肩帶超過55cm,可以遮住褲頭修飾臀型,這樣搭起小外套時,從後面看內搭才不會被小外套遮住,視覺上色彩比較豐富。

5.小可愛以V領款為佳(很久以前看過一個日本節目說V領可顯瘦),不過挑選的時候不能太深V露溝溝會被男友抗議=.="最好能選那種肩帶可調的,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小外套的選擇重點如下:

1.我偏好七分袖的素面針織外套,棉針織或涼針織都不錯,棉針織感覺比較年輕,不過涼針織不會起毛球較耐穿。

2.雖然小外套我都當罩衫穿不扣釦子,但肩寬一定要注意!對我而言38cm就太大會垂垂的不好看。

3.短版小外套也不適合我,對於臀大腰細的人而言,短版只會更突顯這點。

 

一同加入兩件式的穿搭世界吧XD~~不過裡外的治裝費滿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