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哎呀!狡兔終於又來補PO遙遠的食記了...... 

話說2013/1/21晚上,小叮噹帶我去吃傳說中的越南河粉!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間位於新市的山蓮越南牛肉河粉,舊址在中正路上的丹丹漢堡對面,

後來搬遷至"仁愛路上",就夾在全國電子和黃昏市場的中間!

雖然是一間外觀不起眼的小吃店,卻深受南科人的喜愛呢~~

小叮噹說部門同事們甚至會打電話過去叫外送喔!

它離狡兔家滿近的,但我從未品嚐過正宗越南料理......

因為,對這種招牌印有異國文字的神秘店家總是心存一絲疑慮,

天曉得裡面有沒有奇怪的人事物、奇怪的料理咧?  

可既然小叮噹也開金口推薦,狡兔無論如何都要去見識一下!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用餐環境雖簡樸但有電視可看!小叮噹說新址店面的座位變多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狡兔點了炒的雞肉河粉,小叮噹點了湯的雞肉河粉......

(不清楚牛肉來源,所以我不敢亂吃牛啦!)

 

 

 

請輸入圖片標題

供應檸檬和辣椒,狡兔真覺得它們是越南料理的靈魂啊!

小叮噹說若叫外送的話,老闆娘也會一併附上。

 

 

 

請輸入圖片標題

狡兔算是重口味一族,平常較少吃湯麵啦!

瞧眼前這碗湯的雞肉河粉,外觀看上去似乎頗清淡......

(換句話說,它一點也不吸引我!@_@")

 

 

 

請輸入圖片標題

粄條、粿仔條、河粉只是各地名稱不同,其實原料及製作方式雷同。

越南河粉呈現白色細條狀,因成份中添加玉米澱粉類比例高,

所以顏色較白、口感韌性也較大,適合用來炒或煮。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只見小叮噹加了三小片辣椒,並拿起一塊檸檬把汁給擠進去......

狡兔起初對它興趣缺缺,豈料才喝一口,就"驚為天湯"啊!  

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總之在清爽當中帶有妙不可言的酸辣層次感~~

相對於泰式那種濃重的酸辣程度,越式的反而平易近人多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60元小碗河粉的份量還算合理,然而雞肉片卻顯得稀少......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來,這就是狡兔當天的晚餐──炒的雞肉河粉!

由於河粉本身長得苗條,整盤份量看起來也就沒前者那麼多......

以花費80元來說,我認為吃牛肉麵應該會比較有滿足感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狡兔本來想加點檸檬和辣椒,可我因為先忙著拍照,

店員也沒問我們還需不需要調味料,直接把整盒收進冰箱裡......

呃!也不知道該對她說哪種語言,於是打消念頭不加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調味符合台灣人口味,鹹度也抓得剛好,彈Q有勁不錯吃!

不過以後回訪時,狡兔會優先點選湯的河粉~~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一盤50元的越南春捲,是小叮噹額外推薦的配菜......

但我真的會敗給他!前後吃了數次居然嚐不出裡頭有加芋頭!

(趕快承認唄!你的舌頭壞掉啦~~)

 

 

 

 請輸入圖片標題

春捲內包入大量的芋頭籤,光是單吃就滿溢芋香!

聽說另有添加一點肉末,這部份我倒是吃不太出來耶......

薄薄的外皮炸得酥脆,可搭配旁邊的生菜均衡一下。

 

 

 

請輸入圖片標題

此外春捲還會附上一碟魚露沾醬,爽口又解膩!

我想,身為超級芋頭控的兔媽絕對會愛上這一味~~

 

 

 

事後某個晚上,狡兔心血來潮揪家人要再去回味一次,

當時不過才六點出頭,老闆娘卻已經在灑掃清理了;

可是有時接近八點路過,鍋爐仍冒著騰騰白煙......

關於營業時間好像捉摸不定,或許是看老闆娘的心情?XD

總歸一句話,不想撲空的遠地看倌們請務必趁早喲!

 

 

 

↓ 山蓮越南牛肉河粉 ↓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仁愛街74號 (全國電子旁)

電話:(06) 501-2024

店休:每月(大禮拜)週六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