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_9159.jpg 

幾個月前得知"品田牧場"這間平價的王品系列餐廳

就一直很想來吃看看 (流口水)

上網查了一下    據說不好訂位

嗯    聰明人要平日中午去吃比較划算

 

 

我在三天前打去台南分店    只能訂到11:40的時段

追問可不可以訂12:00的    服務員說那個時段滿了

當時聽到這樣的答覆覺得好奇怪    他們11:30開始營業

11:40尚有位子    才隔二十分鐘12:00就沒了 @_@?

後來想想    應該是每個時段都有管控來客數

即使店內仍有空位    但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

還是不得不把後來的顧客拒於門外

 

 

這天    我和老媽很早就搭電車到台南

(附帶一提    台鐵的售票機故障被坑8塊錢 =_=")

11:00的時候    因為天氣太熱

老媽提議先去附近的新光三越逛逛順便吹冷氣吹冷氣順便逛逛

想必大家都知道百貨公司11點整開門營業

而且專櫃小姐會在前後門口站一排高喊「您好!歡迎光臨!」

整個好不自在喔    我真不想挑那種剛開門時段進去

但還是被怕熱的老媽拖著往裡面走

呃    誰知列隊歡迎的專櫃小姐並不是只有大門口而已

天羅地網    電扶梯前和每個櫃位走道前都有佈署

顧客一走過去    專櫃小姐立刻深度鞠躬並大喊「您好!歡迎光臨!」

我和老媽尷尬得進退無路在原地打轉

幸好她們只"罰站"到11:05就回各自的櫃上了     

 

 

拉回正題    接近訂位時間11:40

我們便離開新光三越前往品田牧場    此時餐廳外已站了不少人

(排在前面的那批人因為沒訂位    必須等候十分鐘)

跟服務員確認資料後    隨即帶領我們到一樓的二人座

桌子果真如傳說中那樣有點窄小    都市寸土寸金吶

採用日式木質裝潢有做隔間    此區是三張二人座距離滿近的

我們母女被安排在中間桌小囧    右邊是姊妹桌左邊是閃光桌

 

 

來點餐囉

精打細算的人    平日中午就該選擇超值的230元幸福套餐

若其他時段來的話    套餐類就只能點290元的元氣套餐 (多了飲料和甜點)

 

 

230.jpg 

 

 

101_9097.jpg

(無糖熱麥茶    對面的彩條人就是我老媽啦)

 

 

101_9105.jpg

(很佔位卻很重要的醬料盒:豬排醬/七味粉/芝麻醬)

 

 

 721.jpg

 

 

101_9094.jpg

(上工了    咱們來搗芝麻吧)

 

 

101_9106.jpg

據說芝麻要搗七分碎    過程中有聞到香味

可是搗了老半天    怎麼還是差不多

原來搗芝麻也是需要慧根的 (丟棒)

(謎之聲:因為兔子只擅長搗麻糬啊!)

 

 

101_9135.jpg

不管721    不管三七二十一

直接跟豬排醬混合在一起備用 (歹勢我醬倒得太少)

豬排醬是略帶酸味的    尚可接受但我個人偏好甜醬

 

 

101_9117.jpg

<前菜--和風杏鮑菇>

老媽和我都覺得醬汁太酸

(不夠酸就無法開胃了???)

我是比較想吃傳說中的蕃茄梅漬啦  

 

 

101_9125.jpg

兩片杏鮑菇+四根蘆筍鋪底

桌面空間有限    迅速將它解決掉清場

除了很酸之外沒啥深刻印象

 

 

101_9116.jpg

<附餐--高麗菜絲>

之前看到這一項附餐覺得好寒酸

高麗菜絲究竟有啥好吃的咧

後來爬文才知道那是要用桌上的特調芝麻醬來拌著吃 

甚而有不少饕客對他們家的芝麻醬讚不絕口

我是很喜歡吃生菜沙拉啦    但都是拌那種橘色千島醬啊

高麗菜絲+芝麻醬還真是一種新奇另類的搭配

 

 

101_9124.jpg 

真~的~好~好~吃~喔!!!!

雖然高麗菜絲似乎沒有冰鎮處理過  

但細脆口感配上濃稠度很剛好又不苦的香醇芝麻醬

讓我忍不住又續了一些

 

狡兔:「媽,這個高麗菜絲無限量供應,妳可以再續。」

兔媽:「不了,等等還有一堆東西要吃。」

(過了一會兒)

端著一大盤高麗菜絲的女服務員:「請問還需要高麗菜絲嗎?」

兔媽:「好。」

     

(我家老媽就是這樣    常常"口非心是")

 

 

101_9192.jpg

<附餐--鮮魚味噌湯> 

碗不小    裡面有豆腐丁/魚肉丁/海菜

 

 

101_9203.jpg

看到某篇食記抱怨說湯裡只有一小塊魚肉丁 

因此特地留意了一下    我的碗內有五、六塊之多耶

(也許太晚去光顧所以魚肉已被撈光了吧?)

鹹淡適中    溫順好喝沒有渣渣感

 

 

101_9184.jpg

<附餐--漬物> 

甜甜的海帶捲正合我的胃口    白蘿蔔很脆可惜對我而言酸了點

只吃上面一小片把另一片丟給老媽    我真孝順啊 (轉眼珠)

 

 

101_9187.jpg

<附餐--金針菇茶碗蒸> 

看了很多篇食記寫說蒸蛋很普通

唉    真想替蒸蛋叫屈吶

蒸蛋就算再好吃它還是蒸蛋    並不會因為出自王品集團就鑲鑽

況且一份套餐只賣你/妳兩三佰    難道要放龍蝦才算有誠意嗎

雖然蒸蛋裡的配料就只有圖中表面所見一咪咪而已

起碼它很滑嫩真的不難吃啦    別用那麼嚴苛的標準來給它打分數了

對人也是一樣的道理

(就此打住    再講下去就變成論說文啦) 

 

 

101_9201.jpg

<附餐--蘋果冰醋> 

滿酸的    不過我就是愛吃醋愛喝果醋  

非常懷念陶板屋的桑椹醋汁    而品田牧場的蘋果冰醋也沒讓我失望

雖然有時喝太急會嗆到    但它確實讓我驚豔呀

連老媽也口徑一致說好喝 

 

 

101_9181.jpg

 <附餐--日出越光米飯>

粒粒分明    基本上我不太會分辨米飯的優劣@@"

我個人是偏好濕軟些的口感    對我來說稍硬

但畢竟米飯只是配角    嘴巴吃進太多食物太多味道了

才吞下1/3碗就不行啦    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關於主餐部份    十二種我都想吃   

餐前煞費思量太難抉擇了   

最後只好用刪去法來做決定

◎來豬排專賣店當然要吃豬排,魚和雞先刪去!

◎咖哩太搶味,也刪去!

◎單一種類的原味豬排很空虛,再刪去!

 

顧及到老媽吃炸的不好    建議她點七味松阪豚

可是她擔心若烤過頭會太硬    認為她自己煎的松阪豬灑上黑胡椒就很好吃了

我想了想    首次來這裡要吃創意料理才對嘛

選擇雙拼的能夠吃到兩種口味雙重享受    就這麼決定囉

(瞄到隔壁桌兩個女生"很有默契"都點章魚燒豬排    光看就覺得好膩呀)

 

 

101_9158.jpg 

 <主餐--泡菜蘆筍雙味豬排>

泡菜豬排酸中帶點微辣還不錯    可是里肌肉有夠乾硬

蘆筍豬排則是一咬下去就能清楚感受到芥末味

雖然我事先知道裡面有加芥末    據說很淡不會嗆就點看看

嗯    真的不會嗆    可是那個討厭的味道還在呀

平常不碰芥末的看倌們    點餐前要三思喔

(話說同樣不碰芥末的老媽連吃了三塊蘆筍的    倒是吃不出有加芥末|||)

 

 

由於老媽愛吃蝦    另一份主餐點了"沙朗豬排+香酥炸蝦"

我忙著拍攝眼前先送來的"泡菜蘆筍雙味豬排"和附餐    沒注意後送來的那份餐

過一會兒    老媽突然開口問我怎麼沒蝦子 

 

 

101_9162.jpg

 <主餐--山藥蘆筍+海苔培根起司豬排>

我愣了一下才意會過來    送錯餐了啦

其實我原先也想點這道主餐    但我希望是起司4塊&蘆筍2塊的組合

點餐前問了服務員    她說那是固定的組合不能變動

所以我最後才會選擇很相近的"泡菜蘆筍雙味豬排"

現在一送錯餐    我真覺得今天是來吃蘆筍餐的    

可是啊    起司看起來非常誘人   

又想到這份未食用的主餐若被我退回去    按照他們餐廳的高規格而論

不太可能再端給其他顧客吃    那麼它應該只能在廚餘桶裡哭泣了

再者    也不曉得是否會害出包的服務員因此被扣錢 (佛心來的)

上天有好生之德    將錯就錯吧

 

 

嗚嗚    海苔培根起司豬排好好吃唷 

嗚嗚    可惜山藥蘆筍豬排也有加芥末    不是我的菜

這道主餐也是選用里肌肉做基底    對我們母女而言還是過於乾硬

但嚴格來說    山藥蘆筍豬排的口感有比蘆筍豬排來得好一些

因為山藥和蘆筍都是很清淡的食材    芥末味就相對突出了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我想點較嫩的菲力豬排

 

 

吃到一半    服務員過來詢問餐點部份是否滿意

我吃蘆筍吃得不太開心    順勢對那份送錯的主餐提出疑問

心想既然他們有疏失還是要反映一下才能改進

而且老媽竟然懷疑是我自己填選錯誤 = ="

 

 

101_9222.jpg

(冤枉啊大人    我並沒有眼殘呀 )

 

 

服務員詢問是否需要更換一份正確的主餐

可是我們已經兩塊下肚    哪還有那種臉皮和胃口說要呢

況且我一開始就沒有換餐的意圖

(狡兔OS:我希望妳給我打九折呀!九折!) 

雖然那位服務員沒聽見我的心聲給我打九折    不換餐就只有道歉了事

但說正格的    王品旗下的餐廳果然服務態度都超好

必恭必敬道歉到最後    讓我覺得做錯事的是我

 

  

除了上述的套餐之外 

因為我有乖乖爬文做功課    這個月正好適逢老媽生日

就用她的資料去品田官網加入會員    並列印了招待券

 

101_9087.jpg

(每桌每次消費限兌換一盤/一壺    請在點餐時出示招待券)

 

附帶一提    由於我家沒印表機

所以把檔案存入隨身碟再拿去7-11使用i-bon列印

彩色列印每張10元    建議大家可以一次多印幾張招待券留著以後用

(一張A4經排版後最多可印出6張招待券)

花個小錢就能嚐到更多的食物嚕

 

 

101_9146.jpg

<會員來店禮--吉利豚米花一盤>  定價120元

很吸引人的色澤    總共10小球

 

 

101_9208.jpg

坦白說他們家的豚米花沒有速食店的雞米花那麼好吃

無從比較    因為這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呀 (拍桌)

味道近似老媽每逢拜拜會去菜市場採買的那種傳統炸肉丸

內餡滿清淡的只用黑胡椒來提味    沒有想像中美味   

不過既然是附贈的就加減吃了

 

 

101_9171.jpg

<會員生日禮--蘋果冰醋一壺>  定價100元

呵    看到有人在食記當中抱怨贈送的蘋果冰醋很小一壺

容量是不大沒錯啦    兩人飲用倒是綽綽有餘

當然    它最後被我們喝得一滴也不剩    連蘋果片也不放過

有了這一壺    就不必+60元加點不怎麼討喜的飲料和甜點了

 

 

101_9204.jpg

母女倆戰鬥力薄弱    吃不完的肉肉都打包帶回家

雖然有青菜解膩    但炸物吃多了仍然是會膩的

(服務員好可愛    還問我打包肉就好嗎    呃剩下的米飯當然不必啦|||)

 

 

飽餐後    老媽去二樓上廁所

那位負責接待這區顧客的服務員又跑過來

滿是歉意詢問我渴不渴    需不需要水果茶之類的招待

哎喲    這樣詢問人家   人家怎麼可能回覆說"好啊我想喝"

有誠意點的會直接端兩杯沖泡好的飲料過來吧

(狡兔OS:幫我打九折比較實際啦!九折!九折!)

只能說他們主管調教有方    這牽涉到說話的藝術呀

算準了多數顧客臉皮薄會推說不用    真是省了銀子又顧了裡子

話雖如此    我仍要嘉許他們的服務態度 

 

 

101_9213.jpg

即使主餐沒有預期的好吃   

兩份套餐加服務費只花506元還是物超所值

最後    看在原子筆可以A回家的份上    賞臉填個問券唄

十分虛偽十分客氣全部勾選"滿意" (轉眼珠)

 

 

101_9230.jpg

(我歹勢開閃光燈拍昏暗的店內環境    就拍一下大門口作結囉)

 

 

寫完這一篇    真不知是褒文還是貶文

可以確定的一件事    如果我下次再光顧

絕對是為了附餐而來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95號 (新光三越後門的斜對面)

電話:06-2282268

網站:http://www.pinti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